相约疾控,相约再见

——2015中国疾控中心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5-08-04

         

  残云收夏暑,新雨带秋岚,昨晚的一场大雨冲淡了盛夏的酷热,731日上午,尽管不舍、不愿,但夏令营活动终要和大家说声再见,在中心昌平园区二层学术报告厅内,2015年全国大学生“相约疾控”夏令营闭营仪式的举行,也意味着中国疾控中心2015夏令营活动完美收官。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培训处处长罗会明,教育培训处副处长周海城、副处长戴政,全体营员、志愿者以及研究生院的老师等70余人参加了闭营仪式。仪式由戴政副处长主持。 

  闭营仪式在摄制组志愿者们精心赶制的回顾视频短片中拉开了序幕。影片中掠过的一片片亲身经历的活动场景,无不勾起同学们对五天来每一个学习和生活细节的美好记忆。当观赏到影片同学们一个个古怪搞笑的表情和动作时,离别惆怅的会场气氛立刻被一阵阵的欢声笑语所冲淡,年轻学子们特有的热情、活力和朝气很快又溢满了整个仪式现场。 

  仪式上,首先由1/11Summer队、中国梦之队、不二战队、Beauti 4之队分别派出各自的小组代表,汇报了这几天来的收获和感悟,表达了大家的难忘不舍之情。1/11Summer队召集全队成员,在舞台上用一首小组自主创作、编排的诗词向疾控中心、向各位老师、志愿者们表达了他们的感谢和不舍,然后用合唱形式向大家告别,相约再见。其他各队分别用PPT、视频等各种形式,讲述了这几天来的收获和体会。大家的报告虽然形式不一,但却流露出了相同的感受:是对刚刚建立起来的同学友情的留恋;是对离别的不舍;是对志愿者和老师们的感激;是对疾控的向往和对再聚疾控的期待! 

  其次,由志愿者何兵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发言,和营员们道别,期待并欢迎与同学们再次相聚在中疾控。本次夏令营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兢兢业业、默默付出的志愿者团队。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罗会明副院长代表中心高度赞扬了志愿者队伍的付出和成绩,并对志愿者团队表示诚挚的感谢! 

  接下来,由志愿者冯兆民同学宣读了各小组推举的优秀营员名单、由志愿者胡冉同学宣读了个人PPT展示及学术交流汇报的小组优秀和集体优秀营员名单、由教育培训处综合管理部主任屈水令老师宣读了优秀志愿者名单。罗会明副院长和研究生院的老师们为获奖营员和志愿者颁发奖励证书。 

  最后,罗会明副院长作总结讲话。罗院长指出,此次夏令营活动,是自中国疾控中心开展研究生教育以来、是中心成立研究生院以来举办的第二届夏令营活动,并在传承2014年首次举办的基础上有所改进,同学们的收获、感悟、友情、和团队精神,就是对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最好肯定。罗院长简要回顾了夏令营的整个活动历程,并为全体营员由始至终的积极参与、和所展现出来的激扬热情、个人风貌和学术素养点赞!罗院长希望各位同学把此次夏令营活动这个交流平台继续延伸,回到母校后,把自己的所获、所感、所悟,传递给身边的同学,讲述给学院的老师,增加交流,让更多的学子和老师们了解中国疾控中心、了解中国疾控中心的研究生教育,共同促进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工作的持续发展。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所有陪伴,终有散场;青春散场,不诉离殇,只有离别才将有下一次相聚。中国疾控中心2015年大学生“相约疾控”夏令营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再聚的承诺会一直延续,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教育的大门、中国疾控事业的大门,永远为志向高远的莘莘学子们敞开! 

    

    

  Summer队用诗朗诵来表达对疾控之情 

  2015“相约疾控”夏令营所有营员大合影 

  夏令营的亮点——志愿者团队大合影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志愿者 顾新蕊(病毒病所)供稿,照片由志愿者杨晓东、董哲提供  2015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