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2018年走进高校交流推介系列活动报道(三)——走进重庆医科大学

 发布时间:2018-07-05

    

  为优化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生源,推进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教育发展,加强中国疾控中心与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学习高校学院教育管理的经验,由中心研究生院组织,病毒病所教育处牵头,中心研究生院学生管理部主任王娟教授,病毒病所所长助理段招军,博士生导师周剑芳、校友代表陈涛,病毒病所教育处严文婧和陈佳老师组成交流推介团队,于2018621日至22日,赴重庆医科大学开展研究生教育交流和招生推介活动。 

  622日上午,交流推介团队一行六人,前往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研究生部),与学院副院长何俊琳教授,流行病学教研室主任唐晓君教授以及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等进行了热情的交流。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历史沿革和教学特点,就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就业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本着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研究生质量的目标,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622日下午,大家马不停蹄来到重庆医科大学大学城校区,与2014级的本科生代表汇聚一堂,由王娟教授用PPT的形式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教育思想、培养目标、硬件资源、师资力量、科研平台、教育教学管理。随后,由国家流感中心的周剑芳教授做了“从未知到已知——H7N9禽流感病毒发生于播散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接下来,本科生们就自己感兴趣的关于中国疾控中心科研条件、招生要求、报考条件、助学金发放、导师情况以及就业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六位老师十分耐心并且风趣的进行了回答。活动结束后,仍然有部分同学围拢过来,询问一些细节问题。在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与互动中,台上台下气氛高涨、掌声不断。 

   本次宣传得到了重庆医科大学领导和师生的认可,在本科实习、招生需求、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副导师带教等多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本次招生宣传不仅展示了中国疾控中心的教育、教学条件,增加了高校对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教育和研究生院的了解,促进了中国疾控中心与高校间的深层合作,也为今后的宣传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为进一步推进中心研究生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双方座谈交流 

    

王娟教授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教育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