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第八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视频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5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于2021年5月11日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1〕51号),为使各地尽快掌握有关内容和要求,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部署,2021年5月14日下午,中国疾控中心在北区四层会商室主会场举办全国疾控机构第八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视频培训会议,同时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控中心以及有视频连线条件的市、县级疾控中心、中国疾控中心各直属单位设分会场。相关疾控中心的分管负责同志,各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防控工作相关人员,中国疾控中心疫情一级响应培训督导组组长罗会明、防控技术组副组长王丽萍、防控技术组郑灿军、免疫策略与接种服务组郑徽、实验室检测组王文玲,消毒等有关专业工作组人员,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家专家队队员等共约1300人参加培训。培训督导组组长罗会明主持。 

  培训期间,郑灿军研究员对第八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框架及主要修订要点等内容进行了解读,王文玲研究员介绍了第八版防控方案中实验室检测要点,郑徽副研究员对防控方案中疫苗相关防控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 

  答疑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管理和解除隔离条件、实验室检测技术中的采样环节、疫苗接种后血清IgG和IgM的变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最后,罗会明组长在培训总结时强调,各省各地应在国家防控方案基础上,结合实际,细化和完善本地防控的具体实施方案和工作方案;进一步组织强化第八版防控方案的培训工作,提升专业人员疫情防控能力,重点做好情景模拟演练工作,在联防联控机制下,把流调、检测、密接判定、隔离等工作落到实处,共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处、培训督导组(供稿) 

  2021年5月14日 

   

  1.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第八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视频培训 

   

  2. 培训督导组组长罗会明主持 

   

  3.培训主会场 

   

  4.郑灿军研究员、郑徽副研究员、王文玲研究员分别授课培训 

 

附       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