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众望,疫然前行--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会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例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09

   金色九月,秋风送爽。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也延缓了我们开学的脚步,在经历疫情阴霾后,我们越发感到作为公卫人,到底肩负着怎样的责任。在这场疫情中,90后以青春的名义宣示:这一次换我们来守护全中国,我们承担起了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写下了抗击疫情的青春诗行。 

  2020年9月26日,中国疾控中心三届四任研究生会于昌平教学区二楼多功能教室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培训处处长罗会明老师,中心团委书记韩璐老师,中心教育培训处学生部主任王娟老师,中心研究生会秘书长张甲老师,研会主席团成员江洁、关方旭及各部门部长与干事共计45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中心研会介绍、嘉宾致辞、中心研会成员自我介绍、各部门工作交流与文艺汇演工作安排等。各位老师,研会主席及各部门部长就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期的发展做出了规划。会议由秘书处干事李琴主持。 

  大会伊始,研会主席江洁对研会的各方面情况做了介绍,包括研会各部门职能、研会活动风采、未来发展构想与规划等。并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对各部门的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例如用创新思维进行线上活动、进行持续性的部门内培训、整理出严格系统的活动总结,同时要加强与其他高校公共卫生学院研会的交流。 

  江洁主席发表讲话 

  随后,罗会明老师首先对江洁主席提出的研会未来规划表示肯定与支持,同时指出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教育有其特色和优势,未来在与各高校公共卫生学院合作和交流下,中心研究生教育会有更加长足的发展。最后罗会明老师提醒同学们在遵守相关政策的前提下,离京要做到出行安全。韩璐老师在讲话中提到了今年9月8号习近平总书记召开的抗击疫情表彰大会上对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公卫人做了肯定与赞扬,激发同学们对疾控事业的热情,并表达了对新一届疾控学子的殷切期望,希望所有同学在“扣第一颗扣子”的阶段就能够做到脚踏实地,无愧于公卫人。随后,王娟老师关于“你们心目中的英雄是谁?”的问题让在场的同学们都陷入沉思,王老师随即揭开谜底,英雄就是我们身边这些甘于奉献,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疾控人。同时强调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我们作为疾控成员,应当有责任心和荣誉感,并应积极参与到这个过程中来。 

  

  到场的四位嘉宾 

  接下来是中心研会各成员的自我介绍,新加入的干事们表达了自己加入研会后的规划与展望,以及认真做好每一份工作的决心。自我介绍结束后,主席及各部门部长首先对新一届研会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加入,并且希望大家今后能够广交流多学习,共同进步。自我介绍加深了同学们对彼此的了解,为以后各部门的沟通与协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研会成员自我介绍 

  大会第三项是各部门部长工作交流及文艺汇演的工作安排。各位部长对本部门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让大家对每个部门的职能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为研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各部门工作安排汇报 

  最后,江洁主席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对各部门的工作安排表示了肯定,并鼓励研会成员能在研会中发光发热,实现自己的价值。同时相信,在研会成员的通力合作下,本次文艺汇演一定能够获得圆满成功,最后期望研会未来绽放更加夺目的光芒。 

  本次会议让各部门及各位研会成员对彼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相信在这次会议后各部门可以更好的合作,共同为研会的发展而努力。新的征程开始了,我们要一如既往的相互鼓励,相互欣赏,不负众望,疫然前行,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努力为研会发展奉献力量。相信在老师以及主席团的带领下,在研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心研会会更加充满生机。 

  

  合影留念 

  中心研会宣传部 赵建楠 供稿 

  中心研会宣传部 杨宇祥 供图 

  中心研会宣传部 王菲雪 审稿 

  中心研会宣传部 雒月云 审稿 

    

附       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