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召开2019年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8

    

  为总结中国疾控中心2018-2019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工作的开展情况,研讨继教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升管理人员业务水平,保证项目执行质量,做好2020年项目申报工作,2019627日,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处(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2019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管理工作会议。中心研究生院罗会明副院长、教育培训处戴政副处长、中心各直属单位和机关处室继续医学教育管理人员,以及具体开展项目的业务科室部分代表共约50人参加了会议。 

  教育培训处刘梦冉老师从中心总体工作的角度出发,带领大家回顾了近几年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整体开展情况,分析了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同时详细讲解了2020年继教项目申报的各项要求和注意事项。对于全国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扩大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电子学分证书使用范围的通知》(全继委办发〔201909号)进行了解读,强调了电子学分证书的查询、打印等流程。根据要求,中心拟于20198月起,开始试行电子学分证书相关工作。 

  中心各直属单位分别汇报、总结了近年来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开展情况,辐射安全所袁龙研究员从具体开展继教项目的业务科室角度出发,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办班实践经验,分享了项目设计、实施、效果评估等过程的宝贵经验。  

  会议围绕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工作的申报、执行、培训效果评估等环节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讨论,参会代表们在培训模式、学分证书管理、信息化共享平台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研究生院罗会明副院长作了会议总结,他指出,“教育培训”是中心四位一体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继续医学教育是加强疾控体系能力建设的一个重要途径。继教项目管理的政策性和专业性均很强,管理人员和业务人员应提高认识、明确职责,进一步加强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严格按照相应的规范流程开展工作。 

     

(教育培训处 供稿) 

 

 

 

 

  

附       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