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2019年走进高校交流宣传系列活动报道(一)——走进中国医科大学

 发布时间:2019-05-28

  为推进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教育发展,增进与各地医科院校的交流,2019520-21日,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慢病处以及慢病中心相关老师、研究生管理人员前往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进行研究生教育交流和招生推介活动。 

    

  中国医科大学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为一级学科博士、硕士授权点,是省重点学科。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是国家重点学科,目前该校公共卫生学院设有两个本科专业即预防医学专业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预防医学专业每年招收本科生约90,公共事业管理每年招收本科生约30人,硕士研究生约70人,博士研究生约25人,拥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21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慢病处综合办和健康促进室主任石文惠研究员作了题为中国慢性病流行形势及防控策略的报告;慢病中心老年室主任王志会副研究员作了题为“老年期重点疾病预防和干预”的报告,两位专家语言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地介绍慢性病是当前人们值得关注的问题,当前国际以及国家慢性病防控政策,老年人如何预防重点疾病。从而引导学生关注慢性病,关注老年人健康,为学生择业以及未来的发展指引方向。 

  随后,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学生部主任王娟教授从科研水平、师资力量、培养优势等多个层面详细介绍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培养情况。王娟教授以曾经作为中国医科大学毕业生和老师的身份向同学们亲切地讲述自已的职业发展历程,介绍了在中国疾控中心的多年从事学生工作感悟,唤起在座同学的共鸣和浓厚兴趣,引发了同学们的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宣传推介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情响应。 

  21日下午,在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徐苑苑副院长主持下,双方在研究生班主任、辅导员的管理工作以及学科建设、科研合作、联合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座谈。 

  最后,在校方相关老师的讲解和引导下,参观了公共卫生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和科研服务平台,通过对教学实验室、实验动物表型分析平台、实验病理平台、细胞及分子生学平台、化学检测平台的参观,实地了解到高校在教学和科研平台方面的建设,为此次研究生教育交流和招生推介活动划上完美的句号。    

 

  (慢病中心、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