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江书记给中心研究生院全体师生上专题思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0-10-19

  10月14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举办专题讲座,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卢江同志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努力培养公共卫生领域的优秀接班人”为主题,给全体师生讲专题思政党课。中心直属单位和中心机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心2020级硕士研究生在主会场,中心各单位(部门)在读博士生、二、三年级硕士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研究生管理老师等在分会场通过线上会议系统参加讲座。讲座由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办公室主任路凯同志主持。 

  讲座伊始,卢江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经验,讲述了如何提高党员的自我修养。卢书记指出,教师队伍应具备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等六个方面的能力,为学生做好表率;学生应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教育,培养爱国情怀,树立“做大事”而非“做大官”的人生目标。卢书记强调,要提升导师和研究生管理团队的整体能力;要切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制度机制建设,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加强研究生党团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思想政治素质培养。 

  随后,卢书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她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使全社会更加重视和关注疾控战线和事业,我国的公共卫生事业将面临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作为疾控事业新一代的继承者和开拓者,要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职业使命感和自豪感,自觉践行、积极弘扬抗疫精神。同时,卢书记教导同学们:青年人要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认知之上,正确认识历史规律,把握我国基本国情,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相结合,才能做到真正的志存高远。 

  卢书记给全体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思政党课,全体师生深受启发,讲座期间掌声不断。通过聆听卢书记的思政党课专题讲座,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疾病防控的重要意义,同时对疾控体系的改革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纷纷表示要锤炼品德、坚定信念、立鸿鹄志,不畏艰难,积极向上,努力成为公共卫生领域的优秀接班人。   

卢江书记与主会场师生互动交流 

卢江书记给全体师生上研究生专题思政党课 

  主会场师生们聆听讲座 

  部分分会场师生和赴凉山扶贫路途中的老师聆听党课 

  教育处 供稿)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