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国家博物馆,不忘来时路——记学生党支部国家博物馆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9

  两会结束后,为深刻学习两会精神,充分理解两会内容,活跃学生党支部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各党支部及党员之间交流,中国疾控中心昌平教学区研究生党支部、潘家园教学区研究生党支部及北京大学医学部学院毒理系研究生党支部共同组织了“‘不忘来时路’——走进国家博物馆”为主题的国家博物馆参观活动。 

   全体党员在国家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进入博物馆,同学们认真参观“古代中国”和“复兴之路”展厅,观看从上古时代到清朝的展览,感受近现代中国的崛起与复兴。在观看展览的同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年代,可以近距离观赏自古传承的精品,正是因为有先辈们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才有如今的美好生活,崇敬先辈、感恩先辈的情感在此刻油然而生。 

  “复兴之路”展厅是参观的主要内容。参观时,同学们被毛主席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情景所震撼,为中国的第一面国旗和国徽的诞生而骄傲。同学们强烈感受到中国前进的步伐如此之快,前辈们的奋斗如此艰苦,幸福生活如此的来之不易。借用他人之言,表达我的观感,“‘复兴之路’是一条见证中华民族沉重历史的线索,也是一道交织着人性的至恶与至善的霓虹。它是血与泪,也是英魄与荣光。”同学们表示,新时代的青年人从中国共产党先辈的手中接过复兴的旗帜,只有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才能更加坚实这条路,我们终将成为历史,希望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可以充满希望和力量。正如英国的休谟所说,“历史不仅是知识中很有价值的一部分,而且还打开了通向其他许多部分的门径,并为许多科学领域提供了材料。” 

   ——毛主席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中国国旗的诞生        展览参观—第一面中国国旗和国徽 

  作为一名中国人,必须了解我们民族的历史,走出国家博物馆,回看这座气势恢宏的建筑,感受到的毫无疑问是国家风采的展现。这次党建活动开启了同学们通向“认识中国”的路。学习和了解中华民族灿烂的文明,也让各位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两会内容以及新时代我党所传递的新精神。支部成员们也积极配合我党的文化建设,进行资源力量的整合。在上级党组织的关心、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工作还需要继续完善,在以后的党建工作中,学生党支部会强化落实,让党建工作进一步得到发展。 

  参观结束之后,每位党员把自己的所思所想写成汇报上交党组织。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分享,在同学们中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潘家园教学区李思燃供稿 

  中心研究生会主席团范如岳审阅 

    

 

  潘家园教学区党支部学习园地 昌平教学区党支部学习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