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4

 

中国疾控中心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为了贯彻“两学一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潘家园教学区党支部和昌平教学区党支部分别开展了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活动,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九大的报告,通过学习,让各位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了党员党性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更加意识到自己肩上责任的重要性,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1.“两学一做”读书交流会

1.1潘家园教学区科研型硕士班学生党支部

2017925日,潘家园教学区科研型硕士班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了“两学一做”读书会活动。活动开始,支部书记给大家介绍了本次读书会的主要内容,主要以首都图书馆借阅的《正能量》《信仰的力量》《向榜样学习》《知之深爱之切》四本书为阅读书籍。各位党员以小组为单位,认真研读并讨论书籍内容;相互交流读书体会并于会后认真记录读书心得每位党员虽然有不一样的感悟,但每种感悟都充满着正能量。

 

潘家园教学区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      潘家园教学区党员互相交流学习

 1.2

20171018日,昌平教学区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了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交流会由党支部书记王晓霜主持。首先,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两学一做”相关内容,重温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旨在让每位党员牢记党的历史使命和新形式下对每位党员如何严格要求自己。党章党规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行为准则,时时刻刻牢记党章党规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基础;同时,在座的每一位党员也踊跃发言,谈到自己在党章党规面前,应该深刻理解党的政策方针、思想路线、理论基础,以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在思想上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随后,全体党员在胡坤敏同志的带领下,学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读本》,对书中关于李保国同志、焦裕禄同志的事迹进行学习,为我们提供了鲜明的学习榜样,也为我们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指明了方向,通过学习,我们也明白了如何成为“四讲四有”的共产党员,“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眼前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行动上为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而奋斗。

 

 

 “两学一做”读书交流会                  学习党章党规和系统讲话

 

2.十九大报告学习会

2.1潘家园教学区科研型硕士班学生党支部

2017117日,潘家园教学区科研型硕士班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及全体团员共60人开展以“风正扬帆当有为,勇做时代弄潮儿”为主题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会。

会议第一项是由党支部书记和团支部书记传达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内容出发,主要突出在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换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也体现了人民对于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国家经济实力的越来越强。再从十九大关键词出发,主要阐述新时代,新青年这个关键词所代表的含义,新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肩上担负着新使命,要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要有志存高远,责任在肩,实干兴邦的使命感。

 

潘家园教学区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        潘家园教学区团支部书记传达十九大精神

 

会议第二项是由党员和团员代表分别和大家分享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心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主要工作职能,健康事业的发展,令大家最有感触的是十九大对改善民生问题有着很多亮点,这也是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必经之路。而且我们作为中国公卫事业的接班人,要勇于担起肩上的责任,扎实知识,强化技能,为国家的公共卫生事业的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党员代表分享心得               团员代表分享心得 

 

会议第三项是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情岁月》,从内容简介出发,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磨炼、一同下乡知青的回忆。我们可以看出一个国家领导人身所具备的闪光点。本次学习会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朗诵《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2.2昌平教学区区专业型硕士班学生党支部

20171018日,昌平教学区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了十九大报告学习会,会议期间共同观看了习总书记关于“十九大”的开幕视频,积极了解党的动态和学习党在新时期提出的理论和目标;整个视频观看结束后,每一名党员同志都深受鼓舞,尤其是在未来五年,我们将见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时刻,每一名党员都对此充满信心。

通过十九大的学习,不仅增强了每一位党员在新时代新任务下的光荣使命感,而且意识到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重要性,相信今后会在工作和学习中,每位党员同志将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观看十九大开幕             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
 

3.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园地

中国疾控中心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自开学来潘家园教学区和昌平教学区分别开展“两学一做”读书交流会和十九大报告学习会两项活动,更好地促进党员相互认识交流,丰富党内生活。同时两个校区分别制作“党员学习园地”,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活动心得,互相学习,一起进步。

 

 

 潘家园教学区党支部学习园地     昌平教学区党支部学习

昌平教学区区专业型硕士班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