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三批援塞公共卫生师资培训队回国

 发布时间:2015-03-30

 新华社弗里敦2015329日电(记者 魏强)

http://www.gov.cn/xinwen/2015-03/29/content_2839975.htm

 

中国第三批援助塞拉利昂公共卫生师资培训队圆满完成在塞期间各项培训和指导任务,于当地时间29日清晨乘飞机返回祖国。

据悉,自2014年11月9日以来,中国援塞公共卫生师资培训队在塞拉利昂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西区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埃博拉防控培训,共培训6095人,其中包括为塞培训公共卫生师资人员40人。

  第三批公共卫生培训队队长施国庆介绍说,除开展广泛的社区人群培训外,培训队还在塞西区农村数个社区启动重点培训示范项目,招募百余名塞卫生和社区卫生专业人员,每日逐户进行疑似病例搜索,及时报告发现病例,及时追踪埃博拉病例接触人群,并对密切接触人群实施21天隔离检疫。此外,培训队还通过招募社会动员人员,每日逐户开展健康教育,发起“万户宣传专项行动”。这些措施都取得了显著效果。

  培训队的工作受到塞政府和当地人员高度评价。示范项目塞方官员、西区卫生局局长桑巴说:“在疫情不断输入的危急情况下,中国援塞培训队从基层防控入手,在农村交通要道上开展埃博拉防控工作,有效地阻控了疫情的传播和扩散。”

  与培训队共同工作2个月、来自社区保健机构的凯莉说:“在塞拉利昂最危急时刻,你们不远万里,给我们援助和培训,不怕危险,与我们一起工作,指导我们做好防控工作,塞拉利昂人民永远感激你们,我们不会忘记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