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基地介绍

 发布时间:2015-04-16

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深圳市政府举办的实施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和服务的公益事业单位。1979年在原宝安县卫生防疫站基础上成立深圳市卫生防疫站,2002年更名为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0年从罗湖区迁至南山区塘朗山新址,中心占地近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现有员工300余名,其中高级职称人数100多名(约占50%),研究生以上学历人数近100人(月30%)。分7个职能科室,14个业务科室。

2007年,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为中国现场流行病学培训基地,现有5名指导老师,已先后指导2CFETP学员(6期学员张廷禄和8期学员许振慧)完成现场实践活动,2名学员均圆满完成各项现场实习任务,按期毕业。其中8期学员许振慧的“深圳市某公司一起诺如病毒引起的腹泻暴发调查”在“中华医学会公共卫生分会”第一届年会上获银奖;许振慧学员的调查报告“A norovirus outbreak associated with contaminated spring water in a village, Shenzhen, China,2009被国际新发传染病大会(ICEID)录用,并获邀赴亚特兰大作展板报告。

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址

 

6期学员许振慧在定点医院调查甲型H1N1流感病例

6期学员许振慧在中国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年会上做报告

 

在国家和广东省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的帮助和指导下,参照国家和广东省的现场流行病学培训模式,自2008年起,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起已先后举办了三期市级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面向全市各级疾控机构招生,共招收44名学员,学制一年。目前在训的第三期16名学员已完成集中授课,正处于紧张的现场实践阶段。

曾光老师在深圳市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第二期授课

 

深圳市第二期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结业典礼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