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与北京协和医学院开展合作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4-01-15

  1月11日下午,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执行院长杨维中、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高玲央等一行人到访中国疾控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合作交流座谈会。中心施小明副主任出席会议,中心政研室、科技处、教育处、传播中心、流病办、应急中心、传染病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施小明副主任对杨维中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协和医学院一直以来对中心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杨维中院长指出两家机构素有渊源,关系密切,应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务实合作。会议先由双方代表介绍了本单位建设发展情况及合作需求建议。随后,以2023年已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内容为依据,双方与会人员对协议内容进行了逐项讨论,初步拟定了2024年重点推进的合作事项。合作领域覆盖人才培养、师资互聘、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 

  会后,施小明副主任陪同杨维中院长一行参观了中心环境与人群健康重点实验室及标本库,并介绍了在环境健康领域取得的显著进展及下一步研究规划。 

  施小明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本次座谈会取得的成效及双方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认为本次会议对于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实现人才共育、成果共创、互利共赢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要把本次会议议定的各项合作事项进一步细化,做好人员对接,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中心与北京协和医学院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有力推动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实施。 

  

 交流座谈会现场 

  

 参观环境与人群健康重点实验室 

  教育处 供稿

 

 

附       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