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区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2022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心潘家园教学区和昌平教学区2022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和学习了二十大会议精神。

20221028日,潘家园教学区2022级学生党支部和昌平教学区2022级学生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潘家园教学区2022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闫书宁同志主持活动,昌平教学区2022级学生党支部书记申雨欣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线上、线下出席会议。


 
 
    主题党日活动上,潘家园教学区2022级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郑泽华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作为公共卫生专业的学子,许多同学关注到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环境”、“营养”、“医疗”、“健康”等话题。党员们纷纷认同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各领域工作成效,并积极结合自身专业谈未来努力方向。传染病所王蔚表示“作为病原生物学专业的学生,要在科学研究中刻苦钻研、勇毅前行,为解决医疗民生问题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同学们还围绕二十大报告结尾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展开讨论,表示会坚定不移地跟着党的步伐,以青春之我,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绚丽绽放。

 

昌平教学区2022级学生党支部书记申雨欣同志带领支部党员从一个中心任务、总的战略安排两步走、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八项规定精神及中国式现代化的九方面本质要求等九个方面简要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公卫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随后,各党小组代表发表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贾亚超同志说:“作为公共卫生专业的学生,应该时刻把人民健康放在首位,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让我们再次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潘家园教学区2022级学生党支部和昌平教学区2022级学生党支部将持续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彰显青年担当,奉献青年力量。

 

附       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