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会2022年换届暨工作总结交流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5

2022年6月11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会召开2022年换届暨工作总结交流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中心教育培训处副处长戴政老师,中心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主任王娟老师,中心研究生会秘书长张甲老师,艾防中心刘金老师,辐射安全所王子唯老师,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学生干部代表和中心研究生会成员等共50余人。会议由中心研究生会秘书处曹赟同学主持。

 

                   

                   

部分研究生会成员合影

 

会议伊始,戴政老师在致辞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四届一任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辛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感谢中心和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服务同学、支持中心研究生教育发展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同时对研究生会和同学们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与希望:第一、充分发挥研究生会自我管理、自我提高、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第二、学生干部需牢记初心、淡泊名利,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第三、全体研究生会成员要平衡好自己的工作与学习,在历练和提高自己社会活动和统筹组织能力的同时,做到统筹兼顾,既要扎实做好研究生会工作,也要在学习中创先争优。

 

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中心教育培训处副处长戴政老师致辞

 

接下来,培养单位研究生会代表进行工作交流,对近三年来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举办的活动进行了回顾,分享了举办的特色活动等。通过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大家加深了解、相互启发、取长补短,也为未来研究生会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代表作工作汇报

 

四届一任研究生会副主席胡莹雪同学作了2021-2022学年的工作报告,梳理了过去一年中心研究生会举办的各项活动等。四届一任研究生会在传承中心研究生会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发展,已成长为为一个更加强大、更加团结的集体。

 

四届一任研究生会副主席胡莹雪同学汇报2021-2022学年工作

 

随后,会议进行了四届二任研究生会主席团的竞选活动,安然、高雅、郭瑾、苗雨露和曲凯五位候选人先后进行竞选演讲,详细地介绍了个人既往的工作经历,自身竞选优势等,并表达了对未来工作的设想。竞选演讲结束后,由中心研究生会成员投票产生了新一任主席团成员,最终曲凯当选四届二任研究生会主席,安然、高雅、郭瑾和苗雨露任副主席。

 

四届二任研究生会主席团竞选和宣布竞选结果

 

短暂休会后,会议进行四届二任研究生会各部门部长和副部长竞选,最终产生四届二任研究生会各部门部长及副部长名单。四届二任研究生会曲凯主席发表了总结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老师和四届一任师兄师姐们的敬意,感谢他们既往的帮助和悉心指导,并对研究生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初步构想,希望研究生会成员同学们涌出创造性的想法、发挥个人特长、磨砺自身能力,希望全体成员在面对工作时将“担当”作为自己的代名词,始终保持平和谦逊的态度,时刻做好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的准备。

 

四届二任研究生会的部长和副部长竞选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中心研究生会注入了新的活力,增进了研究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团队的凝聚力,充分展示了研究生会成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态度。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相信未来中心研究生会一定能在不断的创新和传承之中永葆生机与活力,以昂扬的斗志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中心研究生会供稿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