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生院召开2017年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15

  为总结2016-2017年各学科开展自我评估工作情况,讨论部署下一阶段工作,2017年12月13日,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在昌平园区召开了2017年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会。会议邀请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汪玲副院长、包江波教授,全国医学专业学位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贾金忠主任,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院杨晓英副院长与会指导交流,中心各单位(部门)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专家、研究生主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研究生院相关人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处戴政副处长主持。 

  会上,中心各二级学科及专业学位评估牵头单位分别做了本学科自查报告。杨晓英副院长介绍了首都医科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情况,分享了评估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并结合中心现有的二级学科自查报告,给予具体指导。包江波教授介绍了复旦大学全日制公共卫生硕士(MPH)实践能力培养的探索与创新,对于中心全日制MPH的培养有一定借鉴。汪玲副院长为与会人员解读了国家学位授权点评估政策,强调合格评估只是手段,诊断问题、促进完善才是关键。最后,汪玲副院长、贾金忠主任从合格评估的具体操作层面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为中心学位点评估工作做出了针对性指导,对下一阶段的评估工作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晓英与会指导交流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包江波教授与会指导交流  

 

 

专家分享学位点评估工作经验,解答中心评估工作疑点、难点 

  

 (中心研究生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