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第六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03

    

  201872,中国疾控中心在昌平园区召开第六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心主任、研究生院院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高福院士,副主席徐建国院士、刘剑君副主任(研究生院执行院长),以及19名委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高福院士主持。 

  高福主席首先介绍了第六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及分委会换届、成立相关情况。第六届学位评定委员会任期三年(2018-2020年),设主席一名,副主席2名,委员21名。委员人选经本届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提名推荐、聘任。下设9个分委会,分委会主席由第五届分委会提名,中心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聘任,副主席及委员由分委会主席提名并聘任。 

  高主席感谢各位委员共同承担审定中心研究生学位授予、新增研究生导师资格、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优秀学位论文及其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等相关工作,确保学位授予质量关。 

  按照会议议程,与会委员对通过形式审核的申请博士生导师资格、硕士生导师资格、公共卫生硕士导师资格的人员材料进行了审议,并投票表决;对通过形式审核的申请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的研究生进行了审定,并投票表决;评选出20186篇中心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会议要求对新增导师基本情况、授予博士学位研究生情况、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等,按程序进行公示。 

  会议听取了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培训处处长罗会明就近期中心研究生教育管理重点工作的汇报。中心研究生院近年在招生推广、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学位管理方面有不少举措,委员们高度认可并围绕学位论文查重、国家抽检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处置、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励、增加学位审核次数、启用新版毕业证书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一致意见,由中心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处(教育培训处)负责组织落实,不断提高中心学位评定等相关工作质量。 

  高福主席要求各分委会、各位导师,共同严格要求,采取积极措施,进一步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加强质量监管,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中心研究生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