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召开传染病预防与控制专业规范化培训细则修订和教材编写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31

  为推进公共卫生医师规范化培训试点工作进程,保证培训内容的规范化,修订、编写传染病预防与控制专业相关技术方案,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于2018年5月24日组织召开了传染病预防与控制专业规范化培训细则修订和教材编写会议。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处罗会明处长,教育处戴政副处长,传染病处李中杰副处长以及来自北京市疾控中心、北京市海淀区疾控中心和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病毒病所、寄生虫病所、艾防中心、环境所、免疫规划中心、结控中心的专家共约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处戴政副处长主持,戴处长首先欢迎并感谢各位专家参会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主要内容;随后,罗会明副院长指出,中心已将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开展公共卫生医师规范化培训试点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和提供技术支持列为2018年重点工作之一,其中委托传染病处牵头组织公共卫生医师规范化培训传染病预防控制专业模块方面的相关工作。按照公共卫生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内容组织落实技术指导、细则修订、教材编写、师资培训与现场督导与评估,相关专业部门应给予配合与支持,并保证工作的落实。张颖主任医师详细介绍了公共卫生医师规范化培训试点工作的相关背景、目前的工作进度以及规范化培训细则与教材编写的内容、模式和要求。 

  传染病处李中杰副处长主持组织与会专家对公共卫生医师规范化培训传染病专业细则、教材编写的内容和要求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广泛的交流,明确了各相关直属单位(部门)的专业分工。与会专家达成共识,认为中国疾控中心各专业职能部门负责公共卫生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技术指导非常重要,要建立传染病专业联络员机制,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各专业模块间应加强联系与沟通,确保直属单位(部门)之间、与牵头单位(部门)之间、与职能部门之间信息通畅,保证公共卫生医师规范化培训传染病专业各项技术工作按要求、按进度、高质量地完成。    

 

传染病预防与控制专业规范化培训细则修订和教材编写会议 

(教育培训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