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研究生“宿舍文化节·彰显我个性”活动暨安全卫生监督评选工作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27

  为营造舒适温馨、文明卫生的宿舍和办公环境,加强病毒病所在读研究生安全用电和卫生整洁意识,2021127-8日,病毒病所开展了2021年研究生“宿舍文化节·彰显我个性”活动暨安全卫生监督评选工作。病毒病所全体在读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教育培训处联合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和研究生会组成安全卫生监督评选小组,负责本次评选工作。 

  在宿舍文化节评比活动中,同学们以照片、诗、对联或短词的形式向研究生会宣传部投稿,展示宿舍风采。共计15个宿舍团体参与了本次活动,经过评议小组公开打分,最终评选出创新奖1个,温馨奖3个,整洁奖4个,和谐奖5个。 

  安全卫生监督评选工作分为宿舍和办公室两部分,安全卫生监督评选小组严格按照《宿舍安全卫生评分标准》和《办公室安全卫生评分标准》逐一对新址和旧址19间办公室、表厂和千里之家58间宿舍进行了评分,对垃圾是否及时清理、物品是否摆放整齐、电器是否合理使用、线路是否符合要求等方面一一进行检查,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检查发现,绝大多数宿舍和办公室干净整洁、安全用电。根据评分的高低,办公室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参与奖若干名;宿舍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参与奖若干名。通过本次活动,发现了部分宿舍存在安全隐患,例如离开宿舍未关闭电源、未叠被褥、垃圾未及时清理等现象,并对存在问题的宿舍进行群内公示警告。活动最后,向同学们发出“做到合理用电,杜绝安全隐患;保持卫生良好,有益身心健康”的倡议!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宿舍和办公室文化的平台,加强了大家讲卫生、保安全的意识,减少了同学们日常密切接触的环境卫生隐患,为构建和谐的学生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研究生会宣传部 供稿 

  33 

  安全卫生监督评选小组检查宿舍卫生 

  44 

  安全卫生监督评选小组检查办公室卫生 

  679fb5ba4fefaaaa5a6107565c665ab 

  910e91dae54036fbbb13c182d0037b9 

  f76de9e627e281c8745562d1d8cca98 

  e2cbbb613640b69f4d6d965e90750d2 

  3cd34b5393f9a2d661f63fe44f22eaa 

  宿舍文化节作品及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结果展示 

  11 

  22 

   办公室安全卫生检查展示 

  77 

  55 

  66 

  办公室安全卫生检查获奖合影 

 

附       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