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院开展博士后管理工作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18-11-14

    

  为加强博士后管理工作,了解各博士后招收单位落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博士后管理工作规定实施细则(2017)》工作情况,交流博士后管理工作经验,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人资处副处长郭岩同志带队,教育处博士后管理部老师分别于20181019日和1025日,在昌平园区、南纬路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博士后管理工作交流座谈会。传染病所、病毒病所、艾防中心、慢病中心、营养所、辐射安全所、中心机关等单位的博士后管理部门、人事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各单位对本单位博士后的招收、在站人员的基本情况、科研成果以及对在站博士后的管理等情况进行介绍。提出了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大家共同交流,同时与会人员就如何提高博士后人员的待遇、如何加强在站期间的管理、加强招收面试考核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郭岩副院长首先肯定了中心博士后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博士后研究人员是具有流动性质的科研人员,在站期间涉及人事的管理工作,各招收单位的人事部门要配合做好博士后人员的薪酬、岗位、档案、政审等工作;提出各招收单位可将招收的博士后人员做为人才引进的重要来源,共同探索提高博士后人员待遇的途径。 

  博士后管理部马素香老师对各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一一给予答复和讨论,同时分别从博士后日常管理和人事管理两个方面的有关政策及重点问题进行解读。强调了特批招收博士后人员应符合的条件以及博士后招收、在站、出站、退站等工作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明确学术部门考核意见应由学位分委会主席签字,充分发挥学委会在博士后学术考核等方面的作用。同时转述了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对博士后人员在人事管理方面应做的工作及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 

  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明确了中心在博士后管理工作中各部门的职责,规范了管理工作流程,交流了经验做法,统一了思想认识,座谈会取得了预期成效。 

    

  教育处、人资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