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陈菟汶、彭子欣两位博士后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9批面上资助

 发布时间:2016-06-08

  日前,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9批面上资助人员名单,中国疾控中心博士后陈菟汶(合作导师:寄生虫病所曹建平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与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联合培养的博士后彭子欣(合作导师: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李凤琴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张建中研究员),两位博士后均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9批面上资助一等资助。 

  陈菟汶博士后获资助项目为《白藜芦醇对日本血吸虫感染小鼠线粒体功能及纤维化机制》,日本血吸虫病流行于长江流域及其以南部分地区,仍是严重威害人民生命健康重大疾病。课题组拟建立日本血吸虫感染小鼠肝纤维化模型,通过给予能改善线粒体功能的药物白藜芦醇(resveratrol, RSV),观察线粒体功能相关的指标变化,用人肝星状细胞系在体外实验验证,探讨线粒体裂变同小鼠肝纤维化的关系,阐明日本血吸虫病肝纤维化机制,提供血吸虫病临床治疗新靶点和新思路。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是博士后人员科研经费的重要申请途径,每年可申报两批,本次为2016年第一批面上资助。中心教育处将继续积极组织中心在站博士后进行基金申报,做好博士后的管理工作。 

    

    

  (中心研究生院/教育培训处 马素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