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博士后韩甦获得中国博士后基金第八批特别资助

 发布时间:2015-08-28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八批特别资助人员名单,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韩甦博士后“NLRP3信号通路活化参与华支睾吸虫感染致肝纤维化”获特别资助。 

  华支睾吸虫寄生于人体的肝胆管内造成以肝脏损害为主要表现的华支睾吸虫病(又称肝吸虫病)。华支睾吸虫病是我国重点防控的重要食源性寄生虫病,该寄生虫也被WHO确定为致胆管癌的I类致癌因素。在合作导师寄生虫病所曹建平研究员的指导下,韩甦博士后在华支睾吸虫致病机制特别是致肝脏损伤和肝脏纤维化机制的研究取得进展,为深入研究华支睾吸虫病免疫调节与致病机制提供新思路。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旨在促使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开展创新研究,主要分为面上资助和特别资助两种类型。韩甦博士后在站期间,已申请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5批面上资助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这次又获得特别资助,表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博士后研究工作又上一新台阶。  

    

  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中心研究生院/教育培训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