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2018年招录非全日制公共卫生硕士研究生(双证)接收调剂公告

 发布时间:2018-04-04

  公共卫生硕士(Master of Public Health, MPH)有“卫生行业的MBA”之称,是国际公认的公共卫生领域的主流学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我国首批公共卫生硕士(MPH)专业学位试点单位之一。2017年起,教育部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时,根据其修业年限、学业成绩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发给相应的、注明学习方式的毕业证书;其学业水平达到国家规定的学位标准,可以申请授予相应的学位证书。关于非全日制研究生的相关政策,请参见教育部网站。 

  2018年中心非全日制MPH仍有招生名额,欢迎从事公共卫生及有志从事公共卫生事业的考生申请调剂(报考非全日制或全日制的考生均可申请调剂)。 

  一、调剂条件 

  1.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申请调剂的考生初试成绩必须达到国家划定的“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A类分数线。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相同。 

  5.符合国家教育部和我中心关于2018年研究生调剂的政策要求。 

  二、调剂程序 

  中心拟定于415日组织复试,复试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南里7号中国疾控中心一层大教室。请按照规定于48日前将调剂申请材料寄送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见五、联系方式),信封上请注明“×××调剂申请非全日制MPH材料。 

  相关调剂程序及申请材料要求等见中心网站发布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说明”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关于寄送2018年硕士招生复试资格审查材料及复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三、学制、学费与奖助金等 

  1.学制3年。 

  2.学费:每学年8000元。 

  3.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对学制内硕士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设立助学金,非定向每生每学年12000元,定向每生每学年10000元。并可按相关规定参评奖学金等。 

  四、培养方式 

  中心非全日制MPH采取首先在校集中授课学习(获得课程学分),然后根据个人学习兴趣和今后发展目标,双向选择确定导师,并在导师指导下完成课题研究和学位论文撰写,通过社会实践和论文答辩,达到毕业和MPH学位授予条件,获得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 

  有关双向选择导师的范围不局限在中心机关,中心各直属单位的导师均可招收非全日制MPH(公共卫生相关专业的导师优先)。 

  五、联系方式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昌百路155号,102206 

  联系人及电话:田老师,010-58900576 

    

    

  研究生院 

  2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