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目录(扩招后)

 发布时间:2020-06-15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由政府举办的实施国家级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和服务的公益事业单位。中心是在原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的基础上组建成立的,现有八个博士、学术型硕士学位授予点,并招收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截至2019年7月,共授予博士学位942人、硕士学位2586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了国家安全、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党中央、国务院决策进一步调整优化研究生招生结构,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重点倾向公共卫生等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民生急需领域。中心在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病原生物学等学科专业方面的研究和应用实践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国家培养关键领域急需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 

  中心2020年博士生招生规模有所扩大,现将中心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目录公布(详见附件,最终招生情况以实际录取为准)。 

  附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目录(扩招后)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