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相约疾控”线上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0

   

为促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生物学等相关专业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深青年学生对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控制前沿的了解和认识,并在招生政策方面为广大学子答疑解惑,中国疾控中心自2014年以来,每年7月举办去全国优秀大学生相约疾控夏令营。受疫情影响,2020年相约疾控夏令营线上举办,2021年于7月15-16日继续采用线上形式举办了全国优秀大学生“相约疾控”夏令营活动,高峰时有近400名大学生同时在线。

中国疾控中心2021年大学生相约疾控夏令营活动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由研究生院举办,7月15日上午举办了学术讲座和中心研究生教育介绍,7月15日下午-7月16日上午有各所(中心)逐一对本单位学术活动、单位和研究生培养等情况进行介绍。虽然新冠疫情在我国已被基本控制,但其仍在影响着社会生活,中国疾控中心在新冠疫情防控过程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的学术讲座邀请到了“追疫勇士”、奋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的尖兵老战士罗会明主任医师和新冠病毒病原生物学研究专家、病毒病所所长助理陈操副研究员。罗会明主任医师讲座的题目为公共卫生与新冠疫情防控,罗会明主任医师结合本人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切身经历,讲解了公共卫生的范畴及其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应用。陈操副研究员讲解的题目为和实验室检测助力新冠疫情防控,陈操副研究员从新冠病毒实验室检测出发,介绍了新冠肺炎病毒有关分子克隆、分子进化、病毒形态学等方面研究。屈水令副研究员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基本情况、业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及研究生教育情况。

罗会明副院长致辞

部分所(中心)照片

    7月16日下午分会场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举办,各单位组织研究生导师、管理导师和在读研究生在线与同学们交流,并对同学们关心的报考条件、考试、学位课程和毕业条件等问题进行答疑。中国疾控中心2021全国优秀大学生相约疾控夏令营的举办增强了大学生对公共卫生事业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理解,加深了对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教育和导师的了解。

 

部分培养单位分会场(16日下午)

 

教育处(研究生院)供稿

 

附       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