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疾控!

 发布时间:2015-08-04

 

时光荏苒,越是欢快,越易逝去。731阳光明媚,早餐过后,小伙伴们便陆陆续续来到二楼会议室,悉心等待即将开始的2015年“相约疾控”夏令营毕营仪式。这不仅仅是一种仪式,更是离别前的一种践行。

仪式正式开始后,每组依次进行了最后的交流汇报,总结了这几天的活动,表达了相见的欢喜和离别的不舍,屏幕上翻滚的照片也记录了我们的点点滴滴,我们时而被搞笑的图片弄得哈哈大笑,时而又被离别的愁绪所萦绕,多了几分伤感。但我们始终相信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我们收获知识与友谊而去,他日定能圆梦而来。

还记得,刚报道时的好奇,遇到学长学姐时的喜悦,见到新同学时的激动;还记得,报道的当天,我们受到了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热情接待,晚上我们还进行了联谊交流、小组自我介绍、队名、队歌、队徽和队训的设计,整个过程无比欢快,更收获了难得的友谊。随后的中心介绍、讲座、公共卫生应急拓展、实验室参观等等,通过对高端先进仪器设备讲解,不仅开拓了我们的视野,提高了我们的认知能力,而且让我们对中国疾控的各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认识到了中国疾控中心举足轻重的作用和地位,体会到了公共卫生践行者的职责和使命,这一幕幕依然浮现在我的眼前。

一晃,夏令营就要结束了,虽然只有短短不到五天的时间,但在这几天里,我们都收获很多,这些美好的记忆将一直陪伴我们走向未来。从最初的激动,到现在的不舍,再到未来的梦想,“相约疾控”夏令营给了我们结交新朋友、学习新知识、体验新生活的机会,让我们在这个大集体中共同成长与进步,我们怀揣梦想汇聚在这里,也在这里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与追求。

虽然夏令营就要宣告结束,我们也各奔东西,但我相信我们的梦想之路将一直延续下去。在这条路上,我们都是行人,路没有尽头,追求也不会终止。我相信未来有一天,我们还会相遇在这条路上,回忆起我们在疾控的美好时光,回忆曾经在这里发生的点点滴滴,也期待明年金秋我们依然能汇聚疾控,与亲爱的同学和老师一道,畅谈理想,书写大好青春!

 

小组上台表演

 

向辛勤付出的志愿者们颁奖致敬!

 

小组临别合影

 

疾控临别一瞥

 

 

 

 

(研究生院 “相约疾控”夏令营4组,林彬(武汉科技大学),张静(河北医科大学)供稿,2015731日,马丽萍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