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2018年走进高校交流宣传系列活动报道(一)——走进南京医科大学和江苏大学

 发布时间:2018-06-22

   

  2018514-17日,由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相关老师、寄生虫病所导师及研究生管理团队,在曹建平副所长的带领下,前往南京医科大学、江苏大学进行研究生教育交流及招生推介活动。 

  14日,交流宣传团队来到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邵晓颖老师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招生培养情况。曹建平副所长介绍了寄生虫病所情况以及在研究生招生政策、师资力量、人才资源、科研教学等方面特色,并作“我国被忽视的热带病流行现状与挑战”学术讲座。超过百名同学参加报告会,全程认真听讲反响积极。 

  15日上午,交流宣传团队与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苏川院长、陈诚副院长、校教务处季旻珺副处长、院教务办孟凡力副主任进行了教育交流,介绍了两校教育情况、管理经验与培养特色,并就科研合作方向进行了探讨。 

  16日,交流宣传团队前往镇江市在江苏大学继续开展交流宣传活动。交流宣传团队上午在江苏大学医学院进行了座谈,医学院许文荣院长、院党委赵明副书记及多名一线教师、负责招生和研究生管理的老师和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招生情况、招生方向以及江苏大学现有专业和学生情况进行了沟通,会上多位学生积极提问并表达了强烈的报考意愿。 

  下午,邵晓颖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现状、招生情况、报告联系方式和夏令营活动。曹建平副所长、周水森主任分别作“我国被忽视热带病研究展望”和“疟疾的过去、现在、未来”学术讲座。同学们对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学科发展和疾控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报告会中对两位老师的学术报告积极提问,会后更是围住邵晓颖老师咨询了大量中国疾控中心研究院研究生报考情况的问题。本次交流宣传活动圆满完成,取得预期效果。 

  (寄生虫病所、中心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