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2017年走进高校交流宣传系列活动报道(六)走进安徽医科大学、蚌埠医学院(六)

 发布时间:2017-07-31

 

为学习他校经验、优化生源、推进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研究生院组织,病毒病所牵头,由中心研究生院老师和病毒病所领导、老师一行于2017613日,赴安徽开展研究生教育交流和招生推介。

6月的安徽风和日暄,绿树荫浓,中心人员分别前往蚌埠医学院、安徽医科大学,校方及公共卫生学院、基础医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历史沿革和教学特点,就科研合作和研究生培养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本着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目标,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随后,宣介小组与校方学生汇聚一堂,由中心研究生院屈水令老师和病毒病所副所长董小平教授用PPT和视频的形式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教育思想、培养目标、硬件资源、师资力量、科研平台、教育教学管理;由李德新、韩俊教授做了“从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看新发传染病应对”、“建立RNA拯救方法评价CVB3病毒复制特点”的学术报告;最后,由中国疾控中心毕业生邱琪和陈晨同学现身说法,向校友们展示中国疾控中心的课堂特色、科研条件和丰富的业余活动。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就报考条件、研究生助学金情况和就业人才需求等多方面提问,场面热烈,气氛高涨。本次活动得到了高校领导和师生的认可,在本科实习、招生需求、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副导师带教等多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中国疾控中心的教育、教学条件,增加了高校对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教育和研究生院的了解,促进了中国疾控中心与高校间的深层合作,也为今后的宣传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为进一步推进中心研究生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前准备工作—张贴宣传海报

 

 

中心人员与校方座谈

 

 

宣讲、讲座现场

 

(病毒病所、中心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