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2017年走进高校交流宣传系列活动报道(一)——走进郑州

 发布时间:2017-05-11

   为加强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招生宣传,增进与各地医科院校的交流,2017426日,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慢病中心相关领导、导师和管理人员来到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研究生交流和招生推介活动。 

  郑州大学卫生学教育源起于1928年的国立第五中山大学(即国立开封中山大学,1942年改为国立河南大学)1949年建立卫生学系,历经卫生学教研组,河南医学院卫生学教研室、卫生系,河南医科大学预防医学系(院)、公共卫生学院,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院1978年招收首届5年制本科预防医学专业学生,19856个专业招收首批硕士研究生1998年开始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4月26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一行六人与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吕全军副院长、李文杰书记等人在郑州大学展开座谈交流会。李书记首先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历史、培养机制、教育管理经验、课题研究等内容,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副主任周脉耕介绍了此行开展招生宣传的目的与本中心的科研方向,增进双方相互了解,为下午的研究生学术交流与招生推介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午,研究生交流与推介活动在郑州大学新校区的公共卫生学院二层多功能厅举办。首先,慢病中心副主任周脉耕作了题为“中国慢性病的流行现状、防治策略及前景”的报告,基于详实全面的监测数据,让同学们了解了慢性病的定义与影响因素、中国慢性病流行现状和防控现状,并描述了慢性病防控事业的前景,为同学们带来新的见解与思路。 

   之后,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刘学通老师通过科研水平、师资力量、培养优势、招生计划和硕士生培养计划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心研究生院,展现了中国疾控中心的平台优势、技术力量优势和实战优势,并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为同学们解疑释惑、明晰方向,增进对中心的了解。 

   最后,慢病中心导师代表王黎君分享了其从郑州大学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和学习心得,鼓励同学们从教育、技能、视野、兴趣、目标及价值等方面来衡量自己的职业规划,为自己的精彩人生绘制一份完美的蓝图;中国疾控中心作为国家级疾控机构,能让学生获得更广阔的视野,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与国内外一流专家学习交流的机会,是实现个人职业目标的理想选择。 

   此次活动得到了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大力支持,郑州大学公共学院吕全军副院长和现场100余名预防专业、基础医学专业等不同专业的本科同学参加了活动。现场交流活跃,推介活动圆满成功。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与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在郑州大学开展座谈交流会 

         

 

  慢病中心副主任周脉耕作题为“中国慢性病的流行现状、防治策略及前景”的报告 

 

  研究生院刘学通老师为同学们答疑

 

  慢病中心导师代表王黎君老师与同学们分享工作经历和学习心得

    

  慢病中心、中心研究生院(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