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淘万漉虽辛苦 吹尽黄沙始见金——朝阳区CDC一组实践学生报道

 发布时间:2018-08-24

  经过前面五周指导老师们辛勤的指导、付出和小组成员兢兢业业的工作,课题已经接近尾声,我们也将迎来盛夏的果实--82日(周四)的中国疾控中心2017MPH现场实践总结汇报。这一周,前两天我们主要在上周简单的数据分析的基础上,针对有统计学意义的单因素分析利用SPSSSAS软件做了多因素分析,建立了数学模型,汇总并完善了我们的课题《朝阳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HPV疫苗认知和接受情况及其影响因素分析》word版,并根据word版制作了PPT。指导老师王丽娟和姜晓红老师在我们的汇报内容和细节上严格把关,不论是图表的绘制还是分析因素的探讨,都做到有理有据并有参考文献或收集数据做支撑。 

 

  经过大家的精心准备,终于迎来了周四,这个让我们既激动又忐忑的验收成果的日子,作为朝阳一组的队员,我们争当先锋军,第一个去汇报。汇报内容分为两部分,HPV疫苗的小课题内容和实践工作的汇报,分别由小组成员张亚楠和骆红梅同学负责。汇报之后王兆南老师和其他指导老师对我们的汇报的内容和PPT制作方面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为我们下次更好地完成任务指明了方向。其余任务是实践总结3000字的汇报和我们的公共卫生硕士现场实践指导手册的完善等一系列任务。周五举行了实习学生实践操作讲座,主要是食品卫生学调查采集样本,穿脱防护服,采集鼻咽拭子和肛门拭子,提高了我们的公共卫生方面的现场操作和应对能力。 

 

  为期六周的暑期现场实践圆满结束。在此期间,首先感谢母校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朝阳疾控搭建的平台,才能让我们有机会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明白他们工作的内容与艰辛,为我们做好下一代疾控接班人做好心理准备。感谢指导老师姜晓红老师和王丽娟老师的辛勤指导,在我们从头到尾的课题实践中一直都严格把关,提出许多宝贵意见。更重要的是,为我们的课题提供了可以实施的沃土,我们的课题才可以生根发芽,取得良好的结果。也特别感谢实习期间在科室遇到的老师对于我们不明白的问题给予热心的帮助,也给我们安排了适当的任务,让我们获取了新的知识,增长了新的见识。这次疾控小课题实践期间,我们合理分工、团结互助,将课本上的知识学以致用,课本上没有的知识,我们通过查阅资料、咨询老师,主动学习,积极沟通,系统而圆满地完成了我们的课题任务。 

 

                                                          (魏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