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永不止步——朝阳区CDC三组实践学生报道

 发布时间:2018-08-14

  在各个科室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我们在朝阳区疾控中心实践的脚步即将迈入终点。回顾这一周,我们在社区卫生工作督导的行动中不断摸索,在数据分析中不断学习进步。以下是我们本周的工作总结: 

  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督导 

  为了解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核病防治工作的整体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推动结核病防治工作按照项目规范要求扎实有序进行,723日~24日,结核病防治所的吴春萍、单丹凤老师带领我们分别前往六里屯、呼家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检查和督导,涉及查阅资料、现场调查、人员访谈等工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热情接待了我们并积极地配合督导工作。 

 

  督导发现,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保持常规结核病防治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还分别对工作内容做了一定延伸,开展了大量工作。除了对日常工作的督查外,老师与医生们还就工作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我们相信,通过这种长期的、系统的督导,一定能及时发现并纠正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结核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使结核病防治工作和谐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建设一片安全港。 

  二、专题实践数据分析 

  在完成科室日常工作之余,我们也没有忘记本次实践的另一项任务——专题实践。本周我们对所收集的数据进行了整理和分析。通过老师的指导和组员们的努力,我们的数据分析工作已经顺利结束。 

  在数据分析过程中,我们彼此交流,加深了对课题的理解和认识。大家互相帮助,熟练掌握了SASSPSS等软件的应用,更加深了我们的感情。 

 

  在实践过程中,或第一次接触某些疾控业务工作,或遭遇各种困难,但我们奋斗的过程却是无可取代的,我们收获的知识不论是现在还是未来,都将成为让我们闪闪发光的宝藏!工作是枯燥的,但我们团结奋斗的精神却是鲜活的。保持艰苦奋斗决不放弃的精神,继续在人生的道路上奔跑吧! 

  (苟艳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