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培训首页
疾控官网
研究生教育
CFETP
疾控培训
夏令营
站 内 搜 索
         首页»专题活动
  
研究生教育教学单位
羽动疾控,挥洒青春——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2017年师生羽毛球比赛圆满收官

  羽毛轻盈却承载了羽毛球赛所有的热血和激情,以至于结束后耳畔还会回响起阵阵加油声和欢呼声。为弘扬体育精神,培养师生“团结合作,敢于拼搏”的进取精神。20171126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2017年师生羽毛球赛在昌平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培训处处长罗会明老师,妇幼中心主任张彤老师,传染病所卫生应急处副处长赵红庆老师,传染病所钩体病室副主任蒋秀高老师,职卫所生物标志物与分子流行病学研究室副研究员宾萍老师,营养所团总支部书记张宇老师,辐射所团总支部书记赵骅老师,中心团委书记韩璐老师,中心研究生院学生管理部主任王娟老师,研究生会秘书长张甲老师以及中心各培养单位的导师、管理老师等,现场参加、观看比赛并出席颁奖仪式。 

  经过各教学区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预选赛后,包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读硕士生、博士研究生、中心青年教师在内的,共有男单选手21人,女单选手25人,混双选手10对参加了本次比赛。近50位同学承担了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协助工作。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女混双打和师生赛四个比赛项目。首先由专业裁判宣布比赛规则,选手们依次进行抽签,确定比赛顺序后,选手们便各显神通展开了激烈的对决。场上选手们高度集中,争分夺秒,场下小伙伴们奋力呐喊,加油助威。整个赛场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经过了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学生组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的四强产生。 

  下午的赛制由上午的淘汰赛制变成了三局两胜制,每局以21分封顶。随着师生赛的打响将比赛的进程推向高潮。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每局赛事都有3名裁判。这次比赛不仅裁判认真负责,参赛的老师和同学们也都以专业运动员的精神对待比赛,针锋相对,互不相让。在场上他们是激烈的竞争对手,在场下他们有着亲密无间,无话不谈的师生情谊,这场比赛不仅赛出了友谊,更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无奈的是紧张快乐的时光总是如白驹过隙,在热烈的掌声和此起彼伏的呐喊声中,产生了本次比赛的学生组的冠、亚、季军。男女单打冠军分别由来自昌平教学区的黄振洲和来自潘家园教学区的罗曼同学夺得,混双冠军由来自昌平教学园区的黄振洲和马玉同学获得,妇幼中心唐鹤老师荣获了师生赛女子单打的冠军,传染病所赵红庆老师和妇幼中心张彤老师分别荣获男子师生赛的亚军和季军。 

  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中心团委书记、研究生院辅导员韩璐老师为本次比赛作了闭幕致辞,她指出本次比赛师生之间奋勇拼搏的精神需要我们延续到生活和学习的方方面面中去,希望大家在收获快乐的同时达到强健体魄的目的。伴随着中心研究生会主席杨秋的总结发言,本届羽毛球赛圆满落幕。 

  最后,参赛人员和工作人进行了合影留念,给这精彩的一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中心研究生会的精心策划组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积极主动参与、全体工作人员大力支持与配合下,本次羽毛球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比赛为热爱运动的各位师生提供了一个竞技与交流的平台,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为争分夺秒的科研和学习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惊心动魄和比赶争超。收获快乐和友谊的同时,再次感谢各位同学和中心研究生会各部门的辛苦付出!祝愿我们的研究生会成员在今后的活动中继续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勇攀高峰! 

  中心研究生会宣传部周佳佳供稿 

  中心研究生会网络部苏雪梅、宣传部周佳佳供图 

                      中心研究生会宣传部李婕审修 

       

 男子单打精彩瞬间 

 女子单打精彩瞬间  

 

 

 

 

 师生赛精彩瞬间   

 合影留念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版权所有 版权与免责声明
京ICP备11024750
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处  内容管理与技术支持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昌百路155号  邮编:102206  行政值班电话:010-58900001  健康咨询电话:12320  邮箱:WEB@CHINAAC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