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培训首页
疾控官网
研究生教育
CFETP
疾控培训
夏令营
站 内 搜 索
         首页»专题活动
  
研究生教育教学单位
中心研究生院举办2017-2018学年专题讲座四:健康中国2030和健康促进

  20171116下午,中心研究生院邀请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石琦博士,为中心研究生作题为“健康中国2030和健康促进”的专题讲座。2017级全体硕士研究生,部分博士研究生和二、三年级硕士研究生以及职工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教育培训处戴政副处长主持。 

  讲座伊始,石琦博士首先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的战略目标和五项重点任务: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等,以“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为主线,从国家政策制定、完善制度保障、加强部门协作、创造支持性环境、提高健康素养、调整医疗卫生服务等方面出发,紧密结合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实际工作进展,为同学们展现出健康中国的美好发展蓝图,强调了落实“预防为主”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的重要性,突出了构建全程健康促进体系在健康中国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 

  随后,石琦博士解析了新时期健康的具体定义、健康的五大影响因素以及健康促进的具体要求等,并结合国内、外在健康促进领域的诸多成功案例,细致地讲解了健康促进五大行动纲领及三大核心策略,指出了健康影响评价在推动和保障健康中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讲座最后,石琦博士还结合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及其成果等,讲解了“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提出,继而成为全球卫生发展战略并确立为新时代我国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的深远影响,阐述了在可持续发展中的健康促进思路与框架,让同学们对“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和健康促进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石琦博士的讲解专业、生动、内容丰富,加以石琦博士自己在工作、生活中的经历、经验和鲜活案例,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知识盛宴。通过聆听讲座,同学们对健康中国战略以及健康促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把握,同时也学会把健康的思维融入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大家受益匪浅。 

  (中心研究生院2017级学术型硕士胡满丽供稿,邵堂提供照片,王小康后期处理)

石琦博士为大家做生动讲解  

师生们认真聆听讲座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版权所有 版权与免责声明
京ICP备11024750
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处  内容管理与技术支持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昌百路155号  邮编:102206  行政值班电话:010-58900001  健康咨询电话:12320  邮箱:WEB@CHINAAC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