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培训首页
疾控官网
研究生教育
CFETP
疾控培训
夏令营
站 内 搜 索
         首页»专题活动
  
研究生教育教学单位
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飞扬青春、缘聚疾控--中国疾控中心2017年研究生迎新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落叶飘洒,点缀的是收获的金秋;舞姿飞扬,纪念的是绚丽的青春!在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举国欢腾之际,由中心研究生会主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会协办、全体研究生欢聚一堂的文艺盛宴,于20171026日中午1245分在昌平园区二层报告厅盛大开演!出席本次文艺汇演的嘉宾阵容强大: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老师、中心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王健老师,传染病所副所长张建中老师,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培训处处长罗会明老师、中心办公室主任席晶晶老师、人资处处长张学清老师、规财处处长张雁老师、国合处处长王晓琪老师、设备处处长王茂武老师、保卫处处长陈峰老师、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路凯老师和副主任项春老师、纪检监察办公室副主任刘海龙老师、中心团委书记韩璐老师、教育培训处副处长戴政和各位老师,以及各培养单位、中心机关各处室的老师等。此外,中心研究生会还特邀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陈俊良、中国林业科学院研究生会外联部武爱明等同道学友莅临指导。 

  文艺汇演由营养所和中心机关博士生带来的开场舞《shimmyyo》拉开序幕,伴随着节奏明快的民族乐曲,舞者们身着绚丽漂亮的民族舞服闪亮登场,舞姿灵动轻快、眉目妩媚传神,顿时点燃了整场演出热烈、欢快的气氛。 

  正当大家还在回味异域风情而余犹未尽时,一曲《凉凉》将中国古典文化与现代美交融演绎得淋漓尽致,泼墨挥笔如行云流水,琴声悠远似天籁之音,歌声舒缓却情深意浓,此时此刻,弹、唱、书画等艺术表现形式被同学们精湛的表演完美、和谐地融为一体。 

  接下来,一曲《喀什葛尔姑娘》再次给我们带来了曼妙轻盈、翩翩起舞的异域风情;小品《大话西游》以诙谐幽默的方式给大家传递了“健康中国,健康你我”的主题,现场不仅阵阵笑声、更是频频点头,让我们在欢声笑语中也学到了知识,一举多得。 

  汇演中,舞蹈节目众多,充分展现了我们作为青年学子的疾控人舞动青春、活力四射的蓬勃朝气,其中舞蹈《咖喱咖喱》轻松愉悦,舞动出东南亚人民活泼灵动的特点;《极乐净土》炫酷十足,让我们领略到了不一样的疾控巾帼风采;舞蹈《battle》将现代风与民族风融为一体,别具动感而又不失豪放,黑白红三色交融,相得益彰。最让人不能忘却的是歌伴舞《追光者》,男女主人公以灵活柔韧的身姿将光影的梦幻神奇与静谧如绘画般地展现出来,并加以延伸,柔美雄厚,刚柔并济。 

  声音作为表达情感的重要媒介,可深沉,可轻快。在声乐类节目中,独唱《the show》语调轻快灵动、活泼自然;吉他独唱《光阴的故事》带着我们回忆起年少时青涩的时光,引来全场共鸣,大家也跟随着节奏一起吟唱;对唱《你不能爱我》则饱含深情,令人神往歌曲背后的感人故事。 

  如果说音乐是天籁般的声音,那么小品带给我们的就是生活化的亲切和质朴。小品《甄嬛歪传》把全场气氛引向高潮,演员表演栩栩如生,观众笑声不绝,掌声不断!话剧《你好!李焕英》则饱含情感,表演出了割不断的夫妻情、父母子女情,情真意切,令人感动不已。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如沐春风之际,同学们用一首激情澎湃、豪情壮志的《青春中国》朗诵充分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满心欢喜,同时宣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和勇气。在这正值青春年华的中国,我们中国疾控中心的每一位学子也将在这里歌颂祖国,歌颂青春!最后,在合唱《没有什么不同》的歌声和交谊舞伴奏下,此次文艺汇演圆满结束! 

  汇演期间,现场互动热烈,在大家强力呼声下继续推出微信墙活动,疾控学子和老师们纷纷发祝福上墙,通过中心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与现场观众进行实时互动,并参与抽奖,引起场上的热烈欢呼,最终四位幸运观众得到了本次汇演精心准备的礼品。 

  流光溢彩,圆满落幕,美轮美奂的节目背后,流淌着中国疾控中心全体研究生日日夜夜辛勤排练的汗水!饱含着全体研究生对中国疾控中心家庭的热爱!也正是有了中国疾控中心各位领导、老师们的支持和帮助,才让同学们能有一个演绎青春的舞台,才能让同学们在缘份的天空下更加珍惜彼此之间的情谊。一代代疾控人矢志不渝,疾控工作必将永保青春! 

  在此,热烈祝贺党的十九大的圆满召开!衷心祝福中国疾控中心蓬勃发展、再创辉煌!真挚祝愿全体同学舞动美丽青春、掌握真才实学、共同谱写疾控未来新篇章! 

 

中心李新华书记、王健副书记等嘉宾出席文艺汇演 

开场舞的炫酷风和《凉凉》浓浓的中国韵交相辉映 

跳动的舞姿是舞动着的绚丽青春 

话剧,小品,三句半,欢乐、感动两不误 

歌颂祖国,咏的是豪迈江山!颂的是绵延爱国情! 

师生们合影共贺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中心研究生会宣传部李卉供稿

黄振洲供图

中心研究生会宣传部李婕审修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版权所有 版权与免责声明
京ICP备11024750
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处  内容管理与技术支持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昌百路155号  邮编:102206  行政值班电话:010-58900001  健康咨询电话:12320  邮箱:WEB@CHINAAC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