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培训首页
疾控官网
研究生教育
CFETP
疾控培训
夏令营
站 内 搜 索
         首页»专题活动
  
研究生教育教学单位
中心研究生院举办2017-2018学年专题讲座二

-- 流行病学在控制传染病流行中的作用

  20171017下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院在昌平园区举办2017-2018学年第一期在读研究生系列专题讲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吴尊友研究员以“流行病学在控制传染病流行中的作用”为主题,为2017级全体硕士研究生,部分博士研究生和二、三年级硕士研究生以及职工等授课,共计15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由教育培训处副处长戴政主持。 

  讲座伊始,吴老师首先考问同学们两个问题:传染病潜伏期的定义、艾滋病窗口期的定义,并进一步启发同学们快速查询网络提供的有关信息并积极思考,鼓励同学们各抒己见,这也奠定了整场讲座以互动交流方式进行的总基调。随后,吴老师以发生在身边的传染病流行与应急处置相关热点事件为主线,围绕突发事件应对、流行病学调查等现身说法,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启发同学们的学术思路。吴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工作和学习中要具有科学精神和担当精神,要以科学依据为基础,勇于追求真理和学术争鸣;对待工作要认真细致、多角度思考,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各种可能方法;要善于利用工具,并注重学习和掌握新技能。 

  互动交流环节,吴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给予了准确的专业解释和中肯的意见建议,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工作充满了期待和热情。 

  通过聆听此次讲座和学习,同学们对流行病学在控制传染病流行中的作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同学们表示,吴老师的讲座形式让大家耳目一新,将流行病学知识、专业思维、调查方法、组织协调、部门协作等贯穿于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和处置的案例中娓娓道来,讲座生动有趣、寓教于乐,让大家受益匪浅。 

    

  (中心研究生院2017级全日制MPH史金晶、魏玉环供稿,非全日制MPH崔金朝提供照片) 

    

 

  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吴尊友研究员为研究生作讲座 

 

  师生互动交流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版权所有 版权与免责声明
京ICP备11024750
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处  内容管理与技术支持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昌百路155号  邮编:102206  行政值班电话:010-58900001  健康咨询电话:12320  邮箱:WEB@CHINAAC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