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培训首页
疾控官网
研究生教育
CFETP
疾控培训
夏令营
站 内 搜 索
         首页»专题活动
  
研究生教育教学单位
中国疾控中心2017年走进高校系列活动报道(二)——走进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为增进与医学院校的交流合作,学习教育管理和人才培养经验,推进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教育发展,2017523-24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李志新书记一行六人来到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开展研究生交流和招生推介活动。 

   石河子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国家西部重点建设高校,现由教育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建,是“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一省一校)入选高校。学校前身诞生于19499月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新疆的进军途中,19964月由农业部部属的石河子农学院、石河子医学院、兵团师范专科学校和兵团经济专科学校合并组建。 

  524上午进行了座谈交流。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井明霞副院长,医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党总支书记陈洁婷副主任,医学院师资科研办王官利副主任等参加座谈。双方介绍了各自的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工作概况,交流了教育管理经验,并探讨未来在科研及教学方面的深层合作等。 

  524下午举行了研究生交流与推介活动。活动由石河子大学医学院谢建新院长主持。首先,慢病中心方利文研究员作了题为“中国慢性病的流行形势及防控策略”的学术报告,讲述了慢性病的定义与影响因素,介绍了全球及中国慢性病的流行现状、慢性病监测与评估、科学研究与现代信息技术对慢病防控工作的推动作用,分析了正处于快速健康转型期的中国慢性病防控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为同学们呈现了我国慢病性预防控制事业的发展远景。 

  随后,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处戴政副处长围绕科研条件、师资力量、培养特色、招生计划和硕士生培养形式等,为老师和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心研究生教育情况。 

  最后,慢病中心李志新书记分享了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和学习心得,给予同学们四个希望:希望大家有公益心,有医德,多参加公益性活动;希望大家有独立的思想,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希望大家重视对基础知识的学习;希望大家不要局限于本专业,要把视野放宽,比如大数据等。李书记指出,中国疾控中心作为国家级疾控机构,能让同学们获得更广阔的视野、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与国内外一流专家学习交流的机会,中心内的课题研究紧紧结合国家疾控工作实际需求,直接服务于疾控实践,能够为研究生培养提供良好条件。 

  此次活动得到了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的大力支持,百余名预防专业本科同学参加了活动,现场交流活跃,推介活动圆满成功。 

    

 

  学术报告和招生宣讲现场 

    

  (慢病中心、研究生院)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版权所有 版权与免责声明
京ICP备11024750
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处  内容管理与技术支持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昌百路155号  邮编:102206  行政值班电话:010-58900001  健康咨询电话:12320  邮箱:WEB@CHINAAC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