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培训首页
疾控官网
研究生教育
CFETP
疾控培训
夏令营
站 内 搜 索
         首页»专题活动
  
研究生教育教学单位
美丽的“邂逅”

 

“陈亨贵,在前面有位学长是你们福医大的!”某师兄说到。

“真的么?”我半信半疑地往前走着,心里面开始荡起了波澜。其实在来到中疾控之后,我就一直在寻找我们福医人的身影,可惜到现在一个都没有发现。每每看到其他营员找到自己学校的学长学姐,与其亲切交谈的场景,心中满满都是羡慕之情,内心不禁呐喊:我也好想有个自己学校出来的学长学姐啊,好想有人“罩着”啊!

然而,就像那句话一样,惊喜总是在不经意之间到来。其实刚到达环境所的时候,我由于去拆线(来中疾控之前受了一点小伤)并没有参与环境所前面的参观,拆完线回来之后,居然听到如此激动人心的消息……

于是,我急步赶上,在我面前的是一个穿着黑色T恤肩扛照相机男生,我轻轻的拍了下他的肩膀,一张戴着黑框眼镜书生气质十足的脸庞映入我眼帘,内心忐忑的我低声问了一句:“学长,你以前是福医大的吗?”“是啊!你也是福医大的吗?”听完我的问话,学长的脸上瞬间布满了惊喜。惊喜、兴奋、激动……那一刻的心情真的是无法用文字来表达,如果不是现场有很多人在,我一定会大叫出来的!

第一次来到帝都北京,第一次走进中国公卫事业的最高机构,虽然这边的老师和志愿者们对我的照顾无微不至,其他营员们也很友好,但是说实话我总感觉了少了点什么!能在环境所遇见我们学校毕业的08级的学长,真的倍感亲切。在之后的聊天中,我又了解到我和学长是同属于泉州的老乡,两个同在异乡为异客的大男人都表达出了一个共同的想法:拥抱一下!

美好的相聚时间总是无比的短暂!遇到学长后还不到半小时,我就要乘车返回昌平了,而学长因为有事要留在南纬路工作区。尽管不舍,终要道别,我们只好匆匆拍了张照片留念之后而分别,虽然我和学长认识的时间不到半小时,但给我的感觉仿佛已经是认识几十年的好友,难道这就是在他乡遇故知的感觉吗?学长,等我!咱们一起期待续写“美丽邂逅”! 

 

   

                      

              激动的我与刚刚相遇就要分别的学长合影留念

 

(研究生院 “相约疾控”夏令营 陈亨贵(福建医科大学)供稿 2015731日 顾新蕊审改)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版权所有 版权与免责声明
京ICP备11024750
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处  内容管理与技术支持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昌百路155号  邮编:102206  行政值班电话:010-58900001  健康咨询电话:12320  邮箱:WEB@CHINAAC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