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培训首页
疾控官网
研究生教育
CFETP
疾控培训
夏令营
站 内 搜 索
         首页»专题活动
  
研究生教育教学单位
夏令营活动之昌平园区实践考察

 

不知不觉,中国疾控中心2015“相约疾控”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已进入第四天。前期,无论是中心领导的概况介绍,还是各位专家的专题讲座,都使得营员们对于国家疾控的工作、职能有了一定了解,但营员们更是万分期待即将进行的实践考察活动。2015730,营员们按照个人意向,分为南纬路区和昌平园区两个小分队,对中国疾控有关单位进行参观学习。昌平园区小分队在老师及志愿者的带领下,顺次参观了中心机关、传染病所、病毒病所及性艾中心。

在中心机关,营员们参观了视频会商中心/应急作业中心。置身会场,营员们仿佛看到疫情爆发时,专家们通过屏幕监控,积极快速地指挥、应对疫情。在传染病所,营员们在夏辉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展览馆,了解了我国传染病的防控历史及科研成果,认识了许多毕生致力于传染病防控事业的卓越专家,优秀的科研传统及学术氛围鼓舞了大家投身公共卫生事业的热情。在病毒病所,不同课题组的老师、师兄师姐现身说法,让营员们意识到国家疾控不仅致力于疾病控制,更专注于科学研究。重点科研项目、高端实验设备无不吸引着营员们的眼球。在性艾中心,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与营员们展开座谈,就科室工作内容、研究方向及教育模式等问题为营员们一一解答。性艾中心以响亮的世界声誉、广泛的国际交流以及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让营员们感受到其独特的魅力。

此次现场实践受到了各单位领导的重视,准备了丰富的宣传材料。寄生虫病所科技业务处郑彬处长更特地从上海赶来,亲自为营员们播放宣传视频,介绍寄生虫病所的招生情况。改水中心陈国良老师也赶来昌平园区,从职能介绍、荣誉成果及招生计划等多个方面为营员们进行介绍。传染病所党委书记卢金星更与营员们亲切交谈,以一个个生动的传染病防控故事鼓励营员们加入国家疾控的队伍,肩负起保卫人民健康的神圣使命。

此番实践考察,营员们切身感受到中国疾控中心强劲的科研实力,其广阔的科研平台、优良的科研传统及积极的学术氛围深深地吸引着广大公卫人投身其中,立志为我国的公共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观看寄生虫病所宣传片

 

参观传染病所展览馆

 

聆听病毒病所概况

 

与性艾中心老师座谈交流

 

(研究生院 “相约疾控”夏令营志愿者,曹阳(传染病所)供稿,照片由董绍斌、牛彦麟提供,2015730日马丽萍审)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版权所有 版权与免责声明
京ICP备11024750
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处  内容管理与技术支持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昌百路155号  邮编:102206  行政值班电话:010-58900001  健康咨询电话:12320  邮箱:WEB@CHINAAC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