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学榜样、守信念”主题党课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02

    2020年10月25日晚,为了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基层党支部“活起来”的号召,落实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昌平教学区与潘家园教学区全体党员同志通过网络视频联合开展了以“学榜样、守信念”为主题的讲党课活动。

首先,研究生院昌平教学区党支部书记洪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解读了什么是抗美援朝精神。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一直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中华儿女不畏牺牲,砥砺奋进。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因此,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对我们今天坚定信念、勠力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时代意义。

接下来,洪中同志又指出要强化党支部建设。广大青年是未来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青年人的所为决定了以后能否取得改革开放的伟大胜利,能否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毫不动摇,能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这一前提下,党支部要不断组织青年党员、动员群众向优秀党员学习,加强“四个意识”和提高“四个自信”并加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榜样》系列视频,学习罗官章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视频学习,党员同志领悟到“学榜样守信念”的重要内涵,并对中国共产党的新时代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也坚定了大家要“成为有担当、有作为的疾控人”的信念。

 

 

 

 

教育培训处 供稿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