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18级潘家园和昌平教学区党团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0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衷心的希望每一个青年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对广大青年来说,这是最大的人生际遇,也是最大的人生考验。”20194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使命,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矢志投身科技创新实践,201955日中国疾控中心潘家园教学区和昌平教学区研究生党支部与团支部以汇报的形式共同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团日活动提升了党团之间的凝聚力,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向先辈致敬的同时,进一步传承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之五四精神,激励了吾辈党团青年内心的梦想和力量,增强了青年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性格,鼓舞新一代继续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不负青春。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党的事业离不开青年,青年的成长更离不开党。把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当中,是我们青年一代成长成才的正确道路。新时代中疾控青年必将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汇报展示 

  “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年兴则国家兴。百年前的‘吾族青年’,信誓旦旦‘不在龈龈辩证白首中国之不死,乃在汲汲孕育青春中国之再生’;百年后的我们,也已到了心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的时候。”  

  ——郭                          

  “时代为青年提供了广阔舞台,党和人民对青年寄予无限希望。当代青年积极投身这个伟大的时代,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联,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才能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才能使人生的意义得到升华。” 

                                       ——何                         

  “‘勇于创新创造’‘勇于开拓’‘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是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具体要求,也是新时代青年人完成历史使命的必备条件。” 

  ——孙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为中国现在的发展感到自豪,中国近几十年的发展是突飞猛进的,我愿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作出贡献! 

  ——汤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新时代的我们有新的使命和任务,作为中国疾控中心的一员,我们要心怀祖国,发扬五四精神,勇于创新,打破常规认知,追寻真理。将五四精神与学习、生活、工作相结合,为祖国的疾控事业添砖加瓦,贡献青春! 

  ——孔庆福 

  

 

  潘家园教学区党团学习展示

  潘家园教学区党团活动    

    

 昌平教学区党团支部学习展示 

  昌平教学区党团活动 

    

  (潘家园、昌平2018级学生党支部高婉迎、郭享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