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同行,助力健康,做新时代的建设者

 发布时间:2018-05-21

  2018年5月16日上午,中心研究生党员与中国政法大学学生支部党员开展了“与法同行,助力健康,做新时代的建设者”为主题的联学联做活动。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中心党办主任路凯老师,中心党办副主任项春老师,中心党办和教育培训处老师等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学生党员们共同参观了传染病所的防疫征程展览室。传染病所书记卢金星老师向学生党员们介绍了我国防疫的历史进程、业务工作以及在抗洪抗震救灾中取得的辉煌成绩,学生党员们感受到了作为疾控人在传染病防治过程中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随后,学生党员们来到了病毒所参观国家流感中心。病毒病所董婕副研究员为学生党员们介绍了流感中心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以及国家流感中心在国际上取得的成绩。同时,学生党员们也有幸进入实验室进行参观,亲身感受了国家流感中心在流感防控过程中发挥的重大作用。 

  接下来,大家在中心会议室进行了座谈。路凯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心研究生院的概况,包括研究生院的目标定位、教育发展历程、人才培养规模、学科专业、师资力量、科研教育、学生活动等方面内容。随后,中国政法大学2014级实验班一班党支部书记李真睿同学介绍了在建设法治中国的总体布局下,国家不断完善卫生法学的学科建设;在“健康中国2030的规划”纲要也强调要加强健康领域监督执法体系和能力建设;近年来,卫生法体系也在逐渐完善中。项春老师对中心进行了概况介绍。先从中心的历史征程入题,自建立,改革到如今的发展,让大家了解到中心是承担着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首要职责的国家公益机构。中心通过检测,监测,评估,干预手段为人群健康服务,承担着疾病防控、卫生应急、科学研究、教育培训四位一体的核心职能。在科研发展的同时,不断加强公共卫生的人才培养,加大了重点地区的技术帮扶,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最后,中心研究生院党员与政法大学的学生党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共同分享了自己参加本次活动的感想和收获。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增加跨学科的交流机会,让学生党员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提高自己在不同领域里的认识,积极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传染病所防疫征程展览室      

 

  参观病毒所国家流感中心实验室 

 

  联学联做活动交流座谈会             

 

  学联做活动参会人员合影 

中心一年级研究生党支部王小康、唐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