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培训首页
疾控官网
研究生教育
CFETP
疾控培训
夏令营
站 内 搜 索
         首页»新闻动态
  
研究生教育教学单位
中国疾控中心2016年走进高校交流宣传系列活动报道(五)——走进四川

为推进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教育发展,增进与各地医科院校的交流,学习其教育管理经验,201677日,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处学生部王娟主任、慢病中心周脉耕副主任、博士生代表李镒冲等一行六人来到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研究生交流和招生推介活动。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前身为原卫生部直属的华西医科大学,是最早被列入国家"211工程"的四所综合性重点医科大学之一;其渊源于1910年美国、英国、加拿大等5个教会组织在成都华西坝创办的私立华西协和大学(West China Union University ),是中国最早的医学综合性大学,亦是中国现代高等医学教育的数个发端之一。本活动主要在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公共卫生学院开展。

77日上午,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裴晓方院长、曾诚党委书记、邹毅副书记及各相关教研室主任等与中国疾控中心宣讲团队进行了研究生教育座谈会。双方介绍了各自研究生院的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工作概况,交流了教育管理经验,并探讨未来在科研及教学方面的深层合作。

下午,研究生教育交流与推介活动在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华西校区举办。首先,慢病中心周脉耕副主任作了题为“中国慢性病的流行现状、防治策略及前景”的报告,讲述了慢性病的定义与影响因素,介绍了全球及中国慢性病的流行现状,从全球非传染性疾病防控引出了我国面临的形式——中国正处在快速健康转型时期,并简要介绍了慢病中心开展的慢性病监测与评估工作。慢性病的科学研究与现代信息技术对慢病防控的推动为同学们呈现出慢病性防控事业的无限前景。

之后,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处学生部王娟主任通过科研水平、师资力量、培养优势、招生计划和硕士生培养计划等几个方面娓娓道来,详细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中心作为国家级公共卫生与疾病预防控制专业机构,与省、市、县级技工共同构成我国四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网络,信息资源共享,工作协同,拥有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现场资源。课题研究紧紧结合国家疾控工作实际需要,直接服务于疾控实践,涵盖了我国细菌病、病毒病、寄生虫病、艾滋病、结核病、慢性病、营养食品卫生、环境卫生、职业卫生、放射卫生、妇幼卫生、计划免疫及控烟等我过公共卫生的大部分研究方向,为研究生的培养提供了广泛的研究空间,为研究生课题的先进性及应用性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最后,博士生学生代表李镒冲分享了其求学路上的经历和心得,鼓励同学们从教育、技能、视野、兴趣、目标及价值等方面来制定自己的职业规划,中心作为国家级公共卫生与疾控工作网络,信息资源共享,工作协同,拥有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现场资源。课题研究紧紧结合国家疾控工作实际需求,直接服务于疾控实践,为研究生能力培养提供了良好条件。

此次活动得到了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公共卫生学院的支持,部分预防专业本科同学参加了活动,现场交流活跃,推介活动圆满成功。

(中心研究生院、慢病中心供稿

                         

双方座谈会上,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曾诚党委书记介绍学校概况

宣讲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处学生部王娟主任介绍中心研究生院概况

宣讲会上,慢病中心周脉耕副主任作“中国慢性病的流行现状、防治策略及前景”的报告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版权所有 版权与免责声明
京ICP备11024750
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处  内容管理与技术支持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昌百路155号  邮编:102206  行政值班电话:010-58900001  健康咨询电话:12320  邮箱:WEB@CHINAAC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