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基地介绍

 发布时间:2015-04-16

  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在原宁波市卫生防疫站基础上于200112月组建而成。组建后的疾控中心是实施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控制、实验室检测分析与评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技术指导与应用研究等职能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是全市疾病预防与控制的技术指导中心和技术咨询、服务机构。中心现有职工149人,其中高、中级职称分别占职工总数的49.3%39.9%,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占72.5%。中心设有4个职能科室和14个业务科室,有工作用房9000平方米,拥有气质、液质联用仪等一大批高精仪器设备。系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的计量认证单位及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批准的实验室国家认可单位。  

   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05年开始举办宁波市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至目前已举办了6届共80余人参加。2009年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为中国CDC现场流行病学项目培训基地,至目前已接收共6名学名。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2005年开始共派出4名同志参加中国CDC现场流行病学项目培训,已毕业3人,1人在训中。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