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培训首页
疾控官网
研究生教育
CFETP
疾控培训
夏令营
站 内 搜 索
         首页»通知公告
  
研究生教育教学单位
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617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教学〔20144号)的文件精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继续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复试工作将于20165月开展,具体安排和要求如下: 

  一、复试工作共分为三个阶段 

  56-15日,第一阶段:第一志愿专业复试;第二阶段:各培养单位内部调剂复试; 

  518-24日,第三阶段:中心内培养单位间调剂复试。 

  复试具体时间、地点由各单位通知。 

  二、报考资料复核审查 

  复试前,各招生单位将对所有复试考生再次进行报考资格审查,认真复核考生提供的报考资料,核对有效证件等,对不符合报考资格的考生取消其复试资格。 

  三、实行差额复试 

  上线生源充足的专业,差额复试比例不超过招生计划数的2倍。 

  四、复试采用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 

  (一)笔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基本专业知识、科研能力和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等。笔试成绩共30分,笔试时间12小时。 

  (二)面试:面试内容包括英语听说、专业外语和专业口试,主要考查考生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综合分析能力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面试成绩共70分,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复试总成绩按100分计(总分低于60分为不及格),复试不及格考生不予录取。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各占入学考试总成绩的50%。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加权求和(总成绩=初试成绩/3×50%+复试成绩×50%),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按入学考试总成绩和招生计划由高到低排序,确定拟录取人员。 

  对同等学力考生在复试阶段需加试(笔试)不少于两门本专业硕士学位主干课程,试卷满分为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另加试考生复试科目须经招生复试工作小组同意,各招生单位提前准备加试并联系需要加试考生,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五、调剂复试 

  (一)根据教育部统一规定,中心不接收外校调剂生源,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必须是报考我中心的上线考生。 

  (二)调剂复试专业应是相同一级学科下、考试科目基本相同的、同一或相近学科专业,不得跨一级学科安排调剂复试。 

  (三)调剂复试的差额复试比例一般为1:2 

  (四)在各单位第一、二阶段复试拟录取工作结束后,如部分专业仍有缺额,将开展第三阶段跨中心各单位调剂复试。 

  (五)有参加第三阶段中心内单位之间调剂复试意向的考生,须向初次复试的单位研究生主管部门提出申请,携带该单位开具的调剂函,到中心研究生院办理相关手续。 

  六、拟录取结果 

  有关录取信息,将陆续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www.chinacdc.cn)“教育培训”栏目发布或公示。 

  所有拟录取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研究生录取工作检查会议的审查之后,方可确定为正式录取人员。 

  七、监督 

  中心研究生院考生接待电话(010-58900361)、中心纪检监察办公室监督电话(010-58900225)、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82837456)。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讯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昌百路155号,邮编:102206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6年4月28日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版权所有 版权与免责声明
京ICP备11024750
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处  内容管理与技术支持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昌百路155号  邮编:102206  行政值班电话:010-58900001  健康咨询电话:12320  邮箱:WEB@CHINAAC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