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关于调整2020年博士生招生考核方式和考生提交补充申请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3

  各位考生: 

  中心2020年博士生招生报名已于2019年12月8日截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根据国家和北京防控要求,我中心推迟了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整体进程。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北京市现阶段仍不适合集中组织现场考试。为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根据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经慎重研究决定,中心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原定的“初试-复试制”调整为“申请考核制”,包括报名申请、考核、复试考核等三阶段。 

  中心已将报名材料初步审核,报名合格考生报名号已在中心网站-通知公告-招生信息栏目公布。请报名合格的考生补充提供相关材料,并做好下一步准备。 

  请考生于2020年6月12日前将以下材料发至中心招生邮箱(zhaosheng@chinacdc.cn,邮件标题命名格式为:报名号+姓名+报考××专业博士材料),请将每项材料单独作为附件,附件命名格式为:报名号+姓名+××专业补充材料。 

  1.对所有考生,提交攻读博士科研计划书,科研计划书应包含以下部分:立题依据及创新点、研究目标及内容、研究方法和路线、预期成果等,计划书应不少于3000字(模板见附件)。 

  2.对所有考生,提交外语证明材料。 

  3.对所有考生,提交硕士期间的成绩单。 

  4.对所有考生,提交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文章、成果等。 

  5.对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硕士学位论文,未完成者,提交论文摘要及主要结果。 

  6.对所有考生,考生自认为对报考有利的其他补充材料。 

  申请考核制是博士招生招考的发展方向。受疫情的影响,2020年将既定的“初试-复试制”调整为“申请考核制”,由此给考生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请各位考生自觉做好自身防护和疫情防控工作,同心协力,为全国疫情防控做出应有贡献!祝各位考生平安健康! 

  中心将组织专家就考生的专业素质和培养潜力进行考核,根据考核结果通知复试,择优录取。复试时间预计在6月下旬-7月上中旬,复试形式采取远程线上复试方式,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考生应保证补充申请材料的真实性,严禁弄虚作假;一经查证为不属实,即取消报考或入学资格。 

  研究生院咨询电话:010-58900361;电子邮箱:zhaosheng@chinacdc.cn。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 

  2020年6月4日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