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公告

 发布时间:2020-04-27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由政府举办的实施国家级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和服务的公益事业单位。中心是在原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的基础上组建成立的,现有八个博士、学术型硕士学位授予点,并招收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截至2019年7月,共授予博士学位942人、硕士学位2586人。2019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了国家安全、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党中央、国务院决策进一步调整优化研究生招生结构,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重点倾向公共卫生等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民生急需领域。中心在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病原生物学、公共卫生等学科专业方面的研究和应用实践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国家培养关键领域急需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

中心2020年硕士生招生规模有较大程度扩大,部分专业存在缺额,欢迎有志向从事公共卫生与疾病预防控制事业的考生申请调剂。

一、调剂条件

1.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申请调剂的考生初试成绩必须达到国家划定的“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A类分数线。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相同。

5.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

6.符合国家教育部和中心关于2020年研究生调剂的政策要求。

二、调剂相关事项

1.申请调剂的考生请登录中心网站(http://www.chinacdc.cn),查阅中心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目录等信息,了解中心招生、奖助、就业等相关政策。

2.中心调剂复试办法稍后会在中心网站公布,届时将公布申请办法、申请资料提交等事宜,敬请关注。

3.缺额专业将在中心考生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及中心内调剂复试结束后,在研招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公布,届时考生须登录调剂服务系统,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

三、办学条件

中心现有的人才队伍、办学条件、科研课题、经费和实验设施设备条件充分,疾控机构网络具备丰富的现场实践资源和教学基地等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课题研究紧紧结合国家疾控工作实际需求,直接服务于疾控实践,为研究生课题的先进性及应用性提供了良好的前提。

中心拥有多个世界卫生组织(WHO)参比实验室和国家研究中心(如:WHO流感参比和研究合作中心、WHO西太区麻疹风疹参比实验室、WHO西太区脊灰参比实验室、WHO西太区乙脑参比实验室、WHO西太区轮状病毒参比实验室、国家朊病毒检测中心、中国微生物菌毒种/医学病毒保藏管理中心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个(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级工程研究中心1个(卫生部微生物基因组研究中心),省、部级重点实验室3个(卫生部微量元素与营养重点实验室、卫生部寄生虫病原与媒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卫生部医学病毒和病毒病重点实验室),中心级重点实验室3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化学污染物与健康安全重点实验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应急重点实验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监测预警重点实验室),BSL-3实验室17个(含1个移动BSL-3实验室)。

近年来,中心共承担了科技部("973"项目、"863"计划、科技攻关、科技支撑、重大专项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等有关部委及地方科委等部门众多科研项目每年执行国际合作项目100余项。中心累计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76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15项。2018年,中心侯云德院士荣膺国家科技最高奖。

四、联系方式

院系所代码 

院系所简称 

联系人 

联系方式 

邮箱 

 

中心研究生院

邵老师

屈老师

010-58900361/341

Zhaosheng@chinacdc.cn

001 

中心机关 

田老师 

010-58900576 

tianyy@chinacdc.cn 

002 

传染病所 

娄老师 

010-58900713 

loujing@icdc.cn 

003 

病毒病所 

陈老师 

010-58900664 

shixt@ivdc.chinacdc.cn 

004 

寄生虫病所 

俞老师 

021-64667407-608 

yuch@nipd.chinacdc.cn 

005 

艾防中心 

曹老师 

010-58900921 

caoyanhua@chinaaids.cn 

006 

慢病中心 

尹老师 

010-63028261 

yinhongman@ncncd.chinacdc.cn 

007 

营养与健康所 

曹老师 

010-66237035 

caoqy@ninh.chinacdc.cn 

008 

环境所 

赵老师 

010-50930148 

zhaoxin7@nieh.chinacdc.cn 

009 

职业卫生所 

张老师 

010-83132193 

zhanglin@niohp.chinacdc.cn 

010 

辐射安全所 

王老师 

010-62389691 

wangziwei@nirp.chinacdc.cn

011

改水中心

陈老师  

010-69718143

chengl@ncrwstg.chinacdc.cn

012 

妇幼中心 

袁老师 

010-62170913 

yuanwx@chinawch.org.cn 

 

 

研究生院

20204月26日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