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2019年接收调剂非全日制公共卫生硕士研究生(双证)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4-03

  公共卫生硕士(Master of Public Health, MPH)有“卫生行业的MBA”之称,是国际公认的公共卫生领域的主流学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我国首批公共卫生硕士(MPH)专业学位试点单位之一。 

  2017年起,教育部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时,根据其修业年限、学业成绩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发给相应的、注明学习方式的毕业证书;其学业水平达到国家规定的学位标准,可以申请授予相应的学位证书。关于非全日制研究生的相关政策,请参见教育部网站。 

  中国疾控中心对非全日制MPH的培养及相关政策与全日制MPH相同。2019年中心非全日制MPH仍有招生名额,欢迎从事公共卫生及有志从事公共卫生事业的考生申请调剂(报考非全日制或全日制的考生均可申请调剂)。 

  一、调剂条件 

  1.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总分不低于305分、单科(满分=100分)不低于43分、单科(满分>100分)不低于129分。 

  3.拟申请调剂的考生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应为公共卫生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公共卫生)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5.符合国家教育部和疾控中心关于2019年研究生调剂的政策要求。 

  二、调剂程序 

  中心非全日制MPH调剂信息将在研招网“调剂系统”发布,开放时间:201943-201941010:00开放,如仍有缺额将延长到41210:00。中心拟定于4月中旬组织复试,复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请务必于410日前将调剂申请材料寄送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院(邮寄方式EMS),信封上请注明“×××调剂申请非全日制MPH材料。 

  相关调剂程序及申请材料要求等见中心网站发布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说明”及“中国疾控中心关于寄送2019年硕士招生复试资格审查材料及复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三、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北京市昌平区昌百路155号,102206 

  联系人及电话:田老师(中心机关),010-58900576 

  附件:中国疾控中心2019年非全日制公共卫生硕士研究生(双证)相关情况 

    

    

                                  研究生院 

  201943 

 

附件  

中国疾控中心2019年非全日制公共卫生硕士研究生(双证)相关情况 

  中国疾控中心对非全日制MPH的培养及相关政策与全日制MPH相同。 

  一、学制、学费与奖助金等 

  1.学制3年。 

  2.学费:每学年8000元。 

  3.奖助学金: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对学制内硕士研究生设立助学金,非定向生每学年12000元,定向生每学年10000元。可按相关规定参评各类奖学金等。 

  4.住宿:中心实行住宿收费制,住宿费用自理。 

  二、培养方式 

  中心非全日制MPH采取首先在校集中授课学习(获得课程学分),然后在导师指导下完成课题研究和学位论文撰写,通过专业实践和论文答辩,达到毕业和MPH学位授予条件,获得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 

  录取时未确定导师的考生,将于2019年下半年入学后根据个人学习兴趣和今后发展目标,双向选择确定导师(双向选择导师范围在中心机关、各直属单位)。 

  三、转档 

  录取为非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应在入学前将人事档案转入中心,自愿办理迁移户口手续;录取为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人事档案等不转入中心,按三方定向协议就业,中心不接受户口转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