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编写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23

  为推进我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编审工作的有序开展,2021年7月13日,中国疾控中心组织召开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编写工作培训会。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委员会事务中心副主任张晖、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及编写委员会总编刘剑君出席培训会。21个二级学科编写分委员会秘书与执行联络人,以及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编审秘书处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张晖副主任、张玉森秘书长分别就科技名词编审原则与方法和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初级目录编写进行了详细讲解与指导,同时技术人员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管理信息系统的操作进行了培训。 

  会上,参会人员还围绕本学科名词编审工作程序、目录框架确定以及信息系统使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刘剑君副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编审是一项开创性工作,具有唯一性、规范性、权威性的特点,事关国家、民族、专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学科的秘书或联络人,均是学科中的中生力量,希望年轻的骨干们能跨学科、多领域沟通,在名词编审工作中相互支持,携手并进,也相信各位有能力有担当,共同把这项事业做好,成为中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1.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编写工作培训会场 

  

  2.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刘剑君研究员发表重要讲话并总结 

  

  3.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委员会事务中心副主任张晖介绍科技名词编审原则与方法 

  

  4.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教育培训处、流病办 供稿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