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2020级研究生院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14

   202099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在中心北区隆重举行2020级研究生院新生开学典礼。中科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研究生院院长高福,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刘剑君,研究生院副院长罗会明(教育处处长)、席晶晶(人事处处长)、谭吉宾(运管中心主任)、路凯(党办主任),中心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安志杰研究员,2019级研究生代表,2020级研究生新生和CFETP19期学员,研究生院管理老师等共计310余人现场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刘剑君执行院长主持。 

  9时整,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新生代表--艾防中心2020级硕士生刘杰同学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及同学们挥洒汗水为梦想奋斗的考研之路,并表示2020级全体研究生将借助中国疾控中心的科研、实践平台,学会学习、博采众长,强素质、塑形象,成长为新时代“公卫人”。CFETP19期学员代表--江西省疾控中心吴静发言时表示,全体19期学员将踏着前辈们的足迹,坚持“干中学、学中干”的宗旨,从有知识、有思想、有技能的学习者和接受者,成长为有新知识、新思想和新技能的创造者和贡献者。 

  随后,在读研究生代表--中心机关2019级博士生王金龙同学发言。他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同学们毅然选择疾控事业的勇气与决心表示赞赏。他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疾控中心学习成长的体会和感悟,呼吁同学们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代,要“不易真心,学有所获”,不负公卫人的担当和使命。 

  接下来,研究生导师代表--免疫中心安志杰研究员寄语新生,欢迎大家加入中国疾控中心的大家庭。安老师结合自身的求学和工作的四个身份:CFETP第三期学员、2006MPH学员、CFETP责任导师以及硕士生导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在中国疾控中心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感悟,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盼和建议,让2020级研究生院全体新生对即将到来的学习和生活充满期待。 

  典礼最后,高福院长致辞。他表示,2020年是载入人类疾病预防控制历史的特殊年份,相信新冠肺炎疫情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冲击,使得同学们对生命的意义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公共卫生事业和疾控人的责任担当有了更加深切的体悟,希望同学们就此确立人生努力的新方向,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的价值和梦想。高福院长勉励全体同学:正值青春的你们拥有独一无二的芳华;未来已来的时刻更需要使命必达的勇气;在同学们开启人生新篇章的同时,要具备契合时代之念,要坚持诚实守信之德,要秉承勤勉敬业之心。 

  开学典礼结束后,刘剑君执行院长以“工作中的学习”为题,结合生动有趣的故事、发人深省的典故,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刘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疾控培养出来的、有独立思考的、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疾控人! 

  开学典礼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领导、管理老师及导师等通过网络参加典礼。 

  (中心研究生院 供稿)

高福院长致辞

刘剑君执行院长主持开学典礼

 

导师代表安志杰研究员发言

  

老生代表王金龙、新生代表刘杰、CTETP学员代表吴静发言

奏唱国歌(主会场)

奏唱国歌(分会场)

 

刘剑君执行院长讲授“工作中的学习”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