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12

  2018711日上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昌平园区举行。中心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研究生院院长高福院士,中心副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刘剑君,中心副主任梁晓峰,研究生院副院长罗会明、谭吉宾、路凯,梅里埃(上海)诊断产品公司总经理王皓峰,中心直属单位和机关部门有关领导、导师代表、研究生管理老师,在读研究生代表及2018届毕业研究生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暨仪式由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刘剑君主持。

  

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刘剑君主持

    9:10,老师和同学们冒着细雨,来到主楼前的广场上,照了难忘的集体合影。尽管雨水打湿了师生的衣衫,背景主楼也有些朦胧,但大家再次感受到了师生同心的爽意。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集体合照 

  在庄严高昂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序幕。首先由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刘剑君宣读中心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2018届博士、硕士学位的决议,共授予44名研究生博士学位、56名研究生硕士学位、75名研究生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宣读2018届毕业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及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获得者名单。 

  中心副主任梁晓峰宣读2018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名单、2018梅里埃医学杰出科研奖获得者名单。

中心梁晓峰副主任宣读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名单 

  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传染病所副所长张建中、改水中心副主任张荣、辐射安全所副所长刘青杰,研究生院副院长罗会明、谭吉宾、路凯为25名研究生颁发优秀研究生荣誉证书并合影。中心副主任梁晓峰、梅里埃(上海)诊断产品公司总经理王皓峰为梅里埃医学杰出科研奖学金科研特等奖获得者王毅等2名博士、科研优秀奖获得者5名博士、10名硕士颁奖

中心直属单位领导、研究生院领导、梅里埃代表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梅里埃(上海)诊断产品公司总经理王皓峰致辞。发言中他介绍了生物梅里埃与中国疾控中心共同设立的医学杰出研究生奖学金。他祝贺获得中国疾控中心梅里埃医学杰出研究生奖学金的各位同学,并感谢中国疾控中心的各位领导对设立奖学金的鼎力支持,感谢在奖学金设立和评选过程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和评委们。希望通过促进疾控优秀人才的成长,服务中国公共卫生事业、助力全球卫生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够胸怀祖国、放眼全球,在当今这个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全球化时代,主动担当起引领潮流、影响中国、改变世界的责任,为中国公共卫生的发展和全球卫生事业的进步做出自己的应有的贡献。    

梅里埃总经理王皓峰致辞

  硕士毕业研究生范如岳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范如岳首先对老师、亲朋好友及关心疾控学生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感谢。在忙碌而充实的三年时光,她和同学们专业素质和科研能力得到了训练及培养,在梦想与汗水浇灌下,疾控精神在疾控学子心中生根发芽。发言中,她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希望大家感恩于心,回报于行,将个人的追求与祖国需求相连,以预防之理念,付之行动,以健康之体魄,与新时代同行,在平凡岗位上做到极致的伟大和保卫14亿人口的健康。最后,她衷心祝愿老师、家人幸福安康,祝愿同学们一帆风顺,未来可期,更祝愿中国疾控中心凝心聚力,再书华章! 

  2017级博士研究生赵骅代表在读研究生发言。赵骅同学首先向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的2018届毕业生送上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真挚的祝福,并感谢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及时的安慰和耐心的指导。他回忆了大家一起勉励、相互扶持、一起奋斗、挥汗如雨的珍贵时光。他表示疾控学子将在毕业生榜样的力量下严格要求自己,发扬严谨治学的精神,保持尊师爱友的作风,珍惜时间,科学规划,坚守理想,不断进取,将中国疾控严谨科研工作的精神继续坚定地传承下去。最后他祝愿2018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大展鸿图!祝愿所有老师们身体健康,桃李满园!祝愿中国疾控中心蓬勃发展、灿烂辉煌!

毕业生代表范如岳同学、在读研究生代表赵骅同学发言 

  导师代表中国疾控中心博士生导师叶长芸研究员发言,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进入中国疾控中心20年的体会和想法,主要是五个“三”,三个“谢谢”;三个“原则”:真、善、美,小事追求完美、大事方可卓越;三个“不”:不放弃,不妥协,不随大流;三个“独立”:独立之人格、独立之思维、独立之能力;三个“先”:做人先于做事,人品先于能力,集体先于个人。发言中她希望大家永远不要放弃自己的初心与梦想、足够坚强和坚韧、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拥有强大的内心世界和应对工作和生活中各种问题的真正技能。最后她衷心祝贺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收获了令自己满意的成果。希望大家一起加油!努力成为国家疾控事业的中流砥柱,以及其他行业的栋梁之才。

导师代表博士生导师叶长芸研究员致辞

  毕业典礼的最后环节,中心主任、研究生院院长高福院士致辞,首先向完成了求学梦想的一段历程,将走上新的逐梦之路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和敬意。在学子们毕业离开疾控中心之前,和大家讨论三个词:诚实、担当、负责。他希望同学们坚持说真话、说实话、办实事的底线,带着一颗诚实的心,坚守科学求真的底线,科学求异、技术求同,踏踏实实、一步一步脚印的实干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希望疾控中心的学子们勤奋耕耘、永不气馁、敢作敢为、勇于担当;他希望大家要“Work hard and work smart”,用心做事、极致地完成任务,有责任心。最后他送大家4个字:“学”:努力学习、终身学习;“借”:借船过河;“变”:随机应变/不钻牛角尖;“合”:整合资源。希望大家能记住做一个诚实守信、勇于担当的人,做一个有契约精神的人,用生命维护自己的声誉,永不停歇!最后祝愿疾控学子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有理想、有抱负、有情怀,坚定信仰、实事求是、敢作敢当,永远做一个负责任的人!

 中心主任、研究生院院长高福院士致辞

  庄重而神圣的授予学位仪式在悠扬的音乐中开始。高福主任为参加典礼的获得博士学位、硕士学位的毕业生一一拨穗、颁发学位证书、祝贺并合影留念。 

高福主任一一拨穗、颁发学位证书

  最后,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刘剑君祝贺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中心研究生院/教育培训处供稿  

  邵晓颖编辑,照片由贺彬、纪勇提供 

  201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