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运动,享受运动”—2018年师生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5-16

    

  立夏之际,伴随着云淡风轻,感受着春夏之交的活力,在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会主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会协办的“2018研究生院师生趣味运动会”于2018年5月10日上午9时在中心昌平园区如期举行。本次趣味运动会以“激情运动,享受运动”为主题,吸引了中心广大师生踊跃报名。规划财务处处长张雁老师、规划财务处副处长胡文上老师、教育培训处副处长戴政老师、运管中心副主任杜娟老师、中心团委书记韩璐老师、中心部分教职工以及中心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代表在内的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悉数春夏秋冬,五月的美是无与伦比的,既没有四月的细雨连绵,也没有六月的炙热如火,瘦红肥绿,色彩缤纷,外出活动,放松身心,这是个再合适不过的时节。我们满怀期盼与喜悦的心情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师生趣味运动会。首先,由中心团委书记韩璐老师作趣味运动会开幕式致辞,韩璐老师满怀激情地号召我们每一位疾控人都要努力成为公共健康的使者,提醒我们肩负着带领国民走向健康之路的责任,“身体健康,才能更好地学习和工作,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快乐一辈子”。随后,幽默风趣的裁判员代表王菁菁和高大阳光的学生代表尹浩分别作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活跃了现场气氛,鼓舞了队员们的参赛热情。伴随着一场师生拔河比赛热身赛的开始,本次“比赛第一,友谊第二”的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奇思妙想的团队名字和各具特色的响亮口号也使得此次趣味运动会更加活泼灵动、妙趣横生。身着黑色运动衣的“嘿队”用搞笑的“嘿嘿嘿”萌动全场;“对不队”这一支集力量颜值与一身的队伍更是以“王者之师,耀武扬威”的气势震撼人心;“勇于争先队”紧跟其后,一句“东风吹,战鼓擂,勇者众将会惧谁”表明他们绝不服输、勇往直前的豪言壮志;“火箭队”结合时代特点咆哮出了“我们要上天,与太阳肩并肩”的霸气;“女子特工队”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一群小仙女也能成为女中豪杰,在赛场上英姿飒爽。 

  团结活泼的团体赛 

  “团结就是力量”,这一理念在上午的团体赛项目中体现地淋漓尽致。各个队长发挥领头羊的作用,组内讨论,设计最佳方案,分配任务,协调组员发挥优势互补的作用,力争取得最好的结果。整个过程热火朝天,大家就像是一根铁链子上的小铁环,环环紧扣,紧密不可分。“旱地龙舟”组内步调一致,组外竞相追赶,这种速度与激情的较量将团体赛推向高潮;“车轮滚滚”项目中,平衡车身的队员沉稳如山,构建车轮的队员毫不停歇,这种耐力和默契的配合推动轮子运转不停;“手臂速递财源带,脚底生风我称雄”,这是“财源滚滚”的真谛;“同站一条船,命运共同体,前赴后继不停歇,绝不落下一个人”在“同舟共济”团体赛中体现地淋漓尽致;“协力竞走”中所有队员的步伐规整合一,嘹亮高亢的口号飘扬在五月的上空;最后,上午的团体赛在一只只可爱活泼袋鼠的蹦蹦跳跳运球赛中圆满结束。 

  展现自我的个人赛 

  经过了紧张激烈的团体赛,个人项目如火如荼地在下午展开,虽然温度逐渐升高,但是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丝毫未减。“展现自我”是“90后”的代名词,个人比赛项目的参加人数也空前火爆。在“快乐大脚”个人赛中,大家严阵以待,待命出击,只听一声令下,每个人使尽洪荒之力以最快的速度和最饱满的热情冲向终点。这种速度的竞技不仅仅是对比赛的全身心投入,更是一种积极向上、勇往直前的生活态度。九宫足球、趣味投篮、沙包掷准、愤怒的小鸟以及百发百中等个人赛项目考验的不仅是每位参赛者对目标的专注,更是对心态稳定的调整,也是考验参赛者手脚协调能力的健身趣味活动。  

  最后,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又一次引燃了全场。团队赛中,实至名归的“对不队”荣获一等奖;二等奖花落“疾控联盟队”和“营养所队”;“嘿队”、“勇于争先队”、“站队”、“对对队”、“火箭队”抱得三等奖。个人赛中分别决出了各个单人项目的一、二、三名,由中心教育培训处戴政副处长、中心研究生院学生管理部主任王娟老师为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证书和奖品。最后,教育培训处戴政副处长为本次趣味运动会闭幕式致辞,他宣布本次趣味运动会圆满成功,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运动中享受趣味,收获友谊,增进锻炼意识并且付诸于行动。 

  在中心研究生会的精心组织安排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趣味运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这次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中心师生体质,体现了激情运动,享受运动”的宗旨,展现了师生激情运动的风貌。就让我们继续挥洒汗水,奋勇拼搏,在通往健康中国的道路上,从我们做起,让健康中国的道路越走越精彩!     

  

中心团委韩璐老师致辞,学生代表宣誓 

 

师生拔河热身赛 

    

各具特色的团队和口号 

   

色彩缤纷,活泼紧张的团体赛 

  

释放自我的个人赛 

  

王娟老师颁发团队一等奖 

  

戴政副处长为运动员颁发个人奖 

中心研究生会宣传部 李卉 供稿